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体积小重量轻!捷龙一号首飞成功 从研制到首飞不到18个月

财经 前瞻网 2019-08-18 10:36
体积小重量轻!捷龙一号首飞成功 从研制到首飞不到18个月

捷龙一号首飞成功,我国商业火箭发展又有了新的进步。

8月17日午间,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抓总研制的捷龙一号遥一火箭在我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以“一箭三星”方式顺利将三颗卫星送入预定轨道。这是捷龙一号运载火箭执行的首次飞行任务。

捷龙一号总长约19.5米,箭体直径1.2米,起飞重量约23.1吨,是我国固体火箭中体积最小、重量最轻的火箭。同时,它也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首型纯商业运载火箭。

自2018年2月研制工作正式启动,到今日首飞成功,捷龙一号只用了不到18个月时间,成为中国航天研制周期最短的火箭之一。它能实现500公里太阳同步轨道200公斤运载能力,在我国固体商业火箭中运载效率是最高的。

火箭发射次数:2018年中国首次超越美国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2018年12月24日,马斯克在twitter上感慨中国航天的“惊人进步”,火箭轨道发射次数首次超过了美国。

截至2018年12月24日,全球共进行了111次火箭发射,成功108次。其中中国发射37次,成功36次;美国发射31次,成功31次;俄罗斯发射19次,成功18次;欧洲发射8次,成功7次;印度和日本各发射7次和6次,均取得成功。

根据Gunter's Space Page网站统计数据,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全球航天发射114次,各地区火箭发射次数分别为:中国(39次)、美国(31次)、俄罗斯(20次)、欧洲(8从)、印度(7次)、日本(6次)、新西兰(3次)。

而在2017年,中国、美国、俄罗斯火箭发射次分别为18次、29次、20次。

体积小重量轻!捷龙一号首飞成功 从研制到首飞不到18个月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