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扫清障碍!Impossible Foods获准在杂货店销售植物性汉堡 与竞争对手全力火拼

财经 前瞻网 2019-08-05 20:29

据外媒报道,Impossible Foods表示,在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其关键的色素添加剂后,该公司将于9月份在杂货店出售其植物性汉堡。

此前,尽管Impossible Foods的肉类替代品正风靡全球,但它也只能选择将这些素肉产品卖给餐馆和快餐店。而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近日终于批准了一项关键的血液模拟成分(血红素),这为其销售核心产品扫除了障碍。

扫清障碍!Impossible Foods获准在杂货店销售植物性汉堡 与竞争对手全力火拼

(图源:Impossible Foods官网)

此前,Impossible Foods的竞争对手——如Beyond Burger的产品,已经在杂货店中允许售卖,但此次是第一批以植物为主的汉堡在杂货店“上线”,因为它与实际牛肉制成的汉堡几乎无法区分,却大大减少了二氧化碳的产生和肉类的消耗,吃起来也更无内疚感!

Beyond Meat的产品绝对是过去经常令人失望的蔬菜汉堡的一步,但Impossible Burger来了!Impossible Burger的一项关键技术是从大豆植物根部提取豆血红蛋白分子,该蛋白中含有的血红素是构成肉类色泽和口感的关键因素,添加进产品当中,能够使产品的口味和形态与真肉更加相似。它能几乎完美地模仿熟牛肉,无论是风味还是模拟血液都完美制成,使Impossible Burger的外观、感觉和味道都像牛肉汉堡一样。

导致Impossible Foods的产品迟迟不能全面上架杂货店的“罪魁祸首”主要是是大豆豆血红蛋白。FDA最终批准这种成分可以安全地用于消费者可以直接购买的未煮过的产品,尽管此前担心它是一种潜在的过敏原。

2017年时,《纽约时报》曾报道称,由于血红素从未被人类食用,因此FDA担心血红素的安全性。去年,FDA暂时认定血红素“整体上被认为是安全的”,但限制其通过餐馆向大众提供。但为了能在杂货店出售其未经烹煮的素食汉堡,Impossible Foods需要FDA的批准才能将该成分用作色素添加剂。现在,经过在6个地区成功试运行后,消费者们终于可以在杂货店买到未煮熟的素食馅饼了!

目前,Impossible Burger可以在Red Robin和White Castle等快餐连锁店买到,到2019年底,它也将在全国各地的汉堡王餐厅出售。

但从9月4日开始,Impossible Foods最终可以在全国各地的杂货店与Beyond Meat的产品竞争,尽管该公司不希望在秋季的某个时候将其Impossible Burgers放在货架上,因为它可以提高产量以满足需求新的需求。

Impossible Foods的产品在全球10000多个地点有售,并且已经跟包括汉堡王(Burger King)、白城堡(White Castle)和Qdoba在内的快餐供应商签订了更多的协议,将其Impossible系列蛋白质馅饼和粉末食品提供给数量越来越多的快餐门店,在这种情况下,供应受限的问题显得愈发尖锐。

幸运的是,他们已与大型肉类供应商、食品加工公司——OSI Group签订了大型供应协议,以增加其人造肉汉堡的供应。

“我们已经与FDA合作了五年,以确保公司的产品完全符合所有食品安全法规,包括Impossible Burger以及未来的产品和销售渠道。”Impossible Foods首席法律官Dana Wagner称。

无肉饮食在全球范围内越来越受欢迎

尼尔森的数据显示,美国有五分之一的家庭正在购买肉类替代品。大约有超过6500万美国人目前没有吃肉,相当于法国的总人口。

这主要是由于健康原因,这个数字可能会继续增加。

在美国,人们对于食物的要求早已超过了“吃饱”的范畴,从素食主义、有机食品、无转基因食品、无麸质主义(Gluten Free)……不断有新的健康饮食的理念在美国流行。

此外,仅去年一年,美国各地的杂货店就花费了8.93亿美元用于无肉产品或肉类替代品。这是一个相当大的市场,如果像Impossible Foods这样的公司将货物添加到货架上,这个市场很可能会有很大的扩张空间。

这些以植物为基础的肉饼风靡一时,经FDA批准,将继续成为那些追捧它的食客们的心头好。目前可知的是,Impossible Foods的上市竞争对手——Beyond Meat,第二季度在杂货店销售了价值3410万美元的产品,占该季度总收入的逾一半。

而对于Impossible Foods而言,解决供应商方面的困难之后,它如今算数扫除了在杂货店销售产品的最后一个监管障碍。今年5月Impossible Foods还找了新的高管帮助扩大生产规模、进军国际市场。自去年起,Impossible Foods已正式进军港澳市场,目前为香港及澳门近150家餐厅供应人造肉。今年3月更是进军新加坡,产品在当地推出后,亚洲市场的整体销量飙升超过3倍。

而且它还获得了新的资金支持:该公司目前已经完成了3亿美元的融资,投资者包括科斯拉风投(Khosla Ventures)、比尔·盖茨(Bill Gates)、谷歌风投(Google Ventures)、维港投资(Horizons Ventures)、瑞银集团(UBS)、维京全球投资公司(Viking Global Investors)、淡马锡(Temasek)、赛领资本(Sailing Capital)以及开放慈善项目(Open Philanthropy Project)。最新一轮融资使得该公司的融资总额达到7.5亿美元,带来充足的资金储备。在本轮融资后,Impossible Foods将在俄克拉荷马州的工厂新招募至少50名工人,并增设第二条生产线,工厂也将实行三班倒生产方式,以满足今年的订单量。

有了各方面的强大“加持”,接下来它终于可以与Beyond Meat全力PK,一较高下了。与后者相比,它拥有着更大的融资规模、更广的销路,甚至还有更优越的菜单:

扫清障碍!Impossible Foods获准在杂货店销售植物性汉堡 与竞争对手全力火拼
扫清障碍!Impossible Foods获准在杂货店销售植物性汉堡 与竞争对手全力火拼

(图源:Crunchbase)

扫清障碍!Impossible Foods获准在杂货店销售植物性汉堡 与竞争对手全力火拼
扫清障碍!Impossible Foods获准在杂货店销售植物性汉堡 与竞争对手全力火拼

而关于上市计划,Impossible Foods首席执行官布朗(Pat Brown)上周四表示,这家人造肉公司不打算近期上市。“我并不认为现在是我们上市的正确时机,”布朗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布朗说,他不认为与Beyond Meat的竞争是一个问题:“Impossible Foods和Beyond Meat加起来,市场份额也不及美国牛肉市场的1%。剩下的99%仍然存在,如果我们把目光放在Beyond Meat之外的这一市场,那才真正令人感到疯狂!”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