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解锁太阳光航行技能!行星协会“光帆2号”成功利用太阳光航行!

财经 前瞻网 2019-08-01 18:02
解锁太阳光航行技能!行星协会“光帆2号”成功利用太阳光航行!

据行星协会昨天(7月31日)宣布,“光帆2号”正在提升它的轨道远地点,这意味着它正式在依靠阳光航行。(图片:行星协会)

7月31日,行星协会宣布光帆任务取得了成功,这艘面包般大小的众筹太阳能绕地宇宙飞船正式只依靠阳光提升自身轨道。

行星协会首席执行官比尔·奈(Bill Nye)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天,我们宣布任务成功了——我们在没有火箭推进的情况下,只借助阳光,就把飞船推到了更高的轨道高度。”

奈在会上说:“今天对于我们和我个人来说都是非常激动人心的一天。想象一下,你驾驶的宇宙飞船在太空中只需要利用光子就可以向前推进,这非常令人惊讶,而对于我来说,我觉得依靠阳光航行会非常浪漫。”

上周,“光帆2号”成功部署了它的太阳帆,任务人员对飞船的方向进行了远程优化。通过这些小的改变,飞船开始在地球上空提升轨道,提升它的远地点,或者说轨道最高点。在过去的四天里,这艘飞船已经上升了1.2英里(2公里)。飞船背后的任务团队证实,这次轨道上升正是因为飞船成功地利用了太阳光进行航行,利用了来自太阳的光子(传输光的粒子)进行推进。

有了这一成就,“光帆2号”也就成为了第一个在地球轨道上由太阳推动航行的航天器,第一艘由太阳光推动的小型宇宙飞船;行星学会表示,继日本的IKAROS任务之后,光帆2号是第二艘成功使用太阳光航行的宇宙飞船。

6月25日,“光帆2号”在美国宇航局肯尼迪航天中心搭载SpaceX猎鹰重型火箭发射升空。7月2日,这个11磅(5公斤)重的立方体卫星向地球发出信号,标志着该宇宙飞船成功进入了近地轨道。7月23日,飞船成功地展开了太阳帆,早期数据显示,当时它的小型发动机正在旋转,并开始将太阳帆转向太阳。这一操作使得光帆2号的每一个轨道都有一个来自太阳的额外“推力”。到目前为止,这艘飞船已经捕获并发回了它看到的恒星视图和太阳帆部署图像。

“光帆2号”的目标是证明太阳帆利用光子推动宇宙飞船的有效性。虽然光子没有质量,但它们仍然可以传递非常少量的动量。所以当光子撞击宇宙飞船的时候,飞船会被轻微地推离太阳。光子也在地球上撞击着我们,只不过我们不受它们的力影响罢了。

太阳帆是扁平的超薄镜面状薄片,当光子撞击到太阳帆的时候,它就会推动飞船前进。这项技术的主要好处在于带有太阳帆的飞船不需要携带燃料,因此理论上飞船可以航行更长时间,因为它不需要补充燃料。

随着这次任务的成功,行星学会已经借助“光帆2号”飞船展示了利用太阳光进行航行的能力。该组织希望这一成功将支持未来的太阳光航行任务。由于使用太阳帆的宇宙飞船不需要燃料,这些任务理论上可以帮助科学家深入到宇宙深处。

利用太阳光航行技术,“我们可以把货物运到火星,寻找生命的迹象,改变人类历史的进程!”

奈在会议上说。“这种技术使我们能够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把航天器送到太阳系之内、甚至是太阳系之外的遥远目的地,因为你不需要燃料,你也不需要控制燃料和补充燃料的其他所有系统,”他说。

那些对这艘宇宙飞船继续绕地飞行感到好奇的人,应该到“光帆2号”任务控制中心(LightSail 2 Mission Control)网站参观一下,网站会显示飞船的所有最新信息。每次“光帆2号”向地球发送信息的时候网站都会更新,访问网站的人可以查看飞船的位置、任务时间、电池充电情况,以及太阳帆部署等任何新进展的情况。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