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万达电影上半年净利下滑六成?回应:行业整体压力较大

财经 前瞻网 2019-08-23 18:43

8月20日晚间,万达电影发布的2019年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75.64亿元,同比下滑11.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24亿,同比减少61.88%。

对于万达电影营收、净利出现“双下滑”,万达电影总裁曾茂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行业整体压力比较大。”公司称,主要是受票房收入下降、单银幕产出持续下滑,以及报告期内,公司主控影片上映较少等因素的影响。

万达电影上半年净利下滑六成?回应:行业整体压力较大

今年上半年,万达电影的最大喜讯莫过于重大资产重组成功。与此同时,他也表示:“整合后,协同效应显现,龙头地位会逐步显现。”

万达电影在半年报中表示,2019年下半年,公司将继续加强资源整合和各板块间业务合作,努力完成经营目标。“院线放映方面,公司将通过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大营销力度,持续费用管控,对各品牌、各地域、各层级影城实现差异化管理。”

万达电影上半年净利下滑六成?回应:行业整体压力较大

前瞻产业研究院《2019年中国电影产业竞争格局全局观》显示,目前我国电影院线分成三个梯队,万达院线一枝独秀,占市场份额的13%左右,2-6名差别不大,在6%~10%之间,7-10名差别也不大,在3%~5%之间。

万达电影上半年净利下滑六成?回应:行业整体压力较大

影视剧方面,下半年将上映万达电影主投或参投的电影有《全职高手之巅峰荣耀》《误杀》《中国机长》等,电视剧《激荡》《最好的时代》《隐秘而伟大》等多数预计在下半年播出。

从已披露上半年业绩报告或预告的传媒上市公司情况来看,在电影民营公司中,万达电影和光线传媒还能盈利,相比之下,华谊和北京文化等出现亏损,在申万行业分类的26家影视动漫上市公司中,有7家公司在今年上半年出现亏损。

近期《哪吒》大火票房,成为“逆袭”的票房黑马,此前就有说法称,这或将成为去年亏损的光线传媒的一根“续命稻草”,有望借此提振业绩。事实上,上映几日后,光线传媒股价就累计上涨已超20%,如今票房已突破40多亿,下半年业绩简直“赚翻了”。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