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用服务机器人 飞入寻常百姓家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9-08-23 19:38

 

家用服务机器人 飞入寻常百姓家

地宝DG70

○出品人:科沃斯

○黑科技:“长眼睛”的扫地机器人,不同于一般扫地机器人靠激光、雷达等物理的方式感应障碍,通过广角智能摄像头,可以“看”清家庭环境。除了扫地等“基础”功能外,还能作为“主人”出门时的家中小帮手,帮助“主人”远程观看家中宠物的情况,与宠物互动等。

家用服务机器人 飞入寻常百姓家

大型仿人服务机器人

○出品人:优必选

○黑科技:率先在家庭服务机器人中实现物理交互,可以为主人提供端茶送水、起瓶盖、写字等简单、重复的日常家务工作。

不知不觉的,服务机器人已逐渐渗透到我们日常生活的各个环节,它们所能完成的任务变得愈发细致和多样。正在举办的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上,服务机器人作为与人们日常生活最为密切相关的机器人种类,引发了大量参展观众的浓厚兴趣,不少消费者更是将机器人企业团团围住,请他们讲述最新款家用服务机器人的功能与价格,有些人甚至当场下单,急忙将中意的家庭“新成员”抱回了家。

近年来,我国服务机器人的应用场景和服务模式正在不断扩容,带动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高速增长。据统计,2014年以来,全球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增速达21.9%。有预测称,今年,全球家用服务机器人的市场规模将达到42亿美元,占整个服务机器人市场比重的44%。

“现在,很多小型家用机器人还是以互动、陪伴等功能为主,还不容易实现物理交互。而未来的大型仿人服务机器人,将更多地替代家中一些简单、重复的劳动工作,真真正正地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做一些事情。”优必选科技CTO熊友军向北京商报记者介绍。

在采访过程中,也有多家相关企业表示,目前国内的家用服务机器人仍处于发展初期,确实还存在不少短板,而且,需求端对于这类机器人的接受度也还在培育期之中。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直言,目前仅就扫地机器人本身来说,国内的市场渗透率确实比较有限,相比之下,外国购买这类机器人的家庭占比至少能达到两位数,“与此同时,目前国内行业鱼龙混杂情况明显,有一些资本看这一市场有利可图便入局,但如果技术跟不上,只是单纯地采取价格战策略,会让消费者迅速失去对同类产品的信心”。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