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商用服务机器人 企业智能新员工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9-08-23 19:47

 

商用服务机器人 企业智能新员工

AI+智慧酒店机器人

○出品人:康力优蓝

○黑科技:可以完成预约住宿、入住、退房、领位、主持活动等多项任务,内置与公安系统联网的人脸识别系统,进一步推动“无人酒店”的普及。

商用服务机器人 企业智能新员工

智能送餐机器人

○出品人:普渡

○黑科技:拥有深度相机,可以识别、有效避开更多障碍物,可在非高峰期为餐厅提供1:1替代人工的送餐服务,每年除电费外几乎无维护成本。目前全国150多家海底捞,以及新加坡和越南的门店都已经拥有了这位“新员工”,此外旺顺阁、西贝莜面村等连锁餐厅也已引入这款机器人。

在商用服务机器人的展位上,前来洽谈投资、合作、购买的企业络绎不绝,而各种前沿且出人意料的服务功能也让消费者长时间驻足于此。

据《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报告2019》预测,到2021年,随着停车机器人、超市机器人等新兴应用场景的商业机器人的快速发展,我国服务机器人有望实现40亿美元左右的市场规模。

在展会现场,涉及人们日常消费频次较高的食、住两大领域的商用服务机器人成为了商家关注的焦点。就在本次大会上刚刚发布了最新款智能酒店机器人的北京康力优蓝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战略项目部总监雍德钰介绍,“目前国内已有一半左右的酒店都与我们进行了战略签约,欲引入可以节省1-1.2个员工的智能酒店机器人,让酒店工作人员可以实现一对多的服务效率”。因海底捞等餐厅的引入而曾一夜成为“网红”的智能送餐机器人,让大会现场的不少企业“心动”不已。该款机器人的研发企业——深圳市普渡科技有限公司市场经理井玉泉向北京商报记者介绍,虽然这类机器人问世已久,但初期确实有很多餐厅并不看好,而自2016年起,明确感觉不少连锁餐饮企业都意识到了未雨绸缪引入这位“人工智能员工”的重要性,不过,现在国内的送餐机器人行业仍在“浅尝辄止”阶段,技术还需要不断更新升级。

北京商报记者蒋梦惟/文张笑嫣/摄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