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快递入柜”争议有望解决 邮政局:快递员必须征求用户同意

财经 前瞻网 2019-07-20 18:40

近年来,关于快递的纠纷越来越多,其中最常见的一种就是“快递员又把我的快递放到快递柜了”。这个问题很快将不复存在,因为邮政局近日发布新规,未来要经客户同意,快递员才可将包裹投放在快递箱。

“快递入柜”争议有望解决 邮政局:快递员必须征求用户同意

根据国家邮政局近日通过的《智能快件箱寄递服务管理办法》,未来快递员使用智能快件箱投递快件应征得收件人同意。如快件出现外包装明显破损、重量与寄递详情单记载明显不符等情况,不得使用智能快件箱投递。此外还要求快递箱运营企业合理设置快件保管期限,保管期限内不得向收件人收费。

该办法将于2019年10月1日起施行。

根据部分快递员反馈,现在各大快递公司尚无关于投递快递柜是否需要征求用户的统一规定。

根据此前财经网的调查,许多快递员在把包裹放进快递柜之前,并不会先联系用户取得同意,而是在放入柜后,再由运营平台“先斩后奏”,向收件人手机发送“快递入柜”的相关信息和取件码。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