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实力超强!浙大女教授获大奖 《自然》罕见连发2文刊载其抑郁研究

财经 前瞻网 2019-07-19 21:04

7月15日,颜值与实力并存的中国浙江大学医学院神经科学研究中心的美女教授胡海岚获颁第12届IBRO-Kemali国际奖,成为首个获奖的亚洲人!

实力超强!浙大女教授获大奖 《自然》罕见连发2文刊载其抑郁研究

浙江大学介绍称,IBRO-Kemali国际奖旨在全世界范围内表彰在基础与临床神经科学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45岁以下的科学家,每2年评选1位。奖金为25000欧元(约合19.3万人民币),获奖者将受邀在欧洲规模最大、每2年一次的欧洲神经科学年会上发表主题演讲。

据介绍,胡海岚毕业于北京大学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并在冷泉港实验室进修博士后。 2008年回国后,她曾担任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研究员。2015年,她加入浙大,成为浙江大学医学院求是特聘教授、浙江大学神经科学中心执行主任,带领团队主攻情绪的神经编码、抑郁症发生的分子机制、及社会竞争的神经基础等脑科学前沿方向。

IBRO评奖委员会在颁奖词中这么写道:“此奖为表彰胡海岚教授在‘情绪和情感行为的神经生物学基本机制’这一脑科学前沿领域,所取得的令人敬佩的成就。”

有人表示,她的研究成果可能对治疗抑郁症有极大帮助。去年2月,胡海岚教授关于抑郁症研究的2篇长论文连续被《自然》刊载,在这学术界是非常罕见的。在相关研究中,她的团队提出了新的抑郁症机制,被《自然》评为“非常重要、创新,并且具有广泛的意义”。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