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安汽车由盈转亏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9-07-16 18:59

北京商报讯(记者钱瑜实习记者刘晓梦)从盈利16亿元到预亏超20亿元,一年间长安汽车业绩“自由落体”。7月15日,长安汽车发布业绩预告显示,今年上半年预计亏损为19亿-26亿元,上年同期则盈利16.1亿元。长安汽车将公司整体业绩下滑归因于销量下滑影响。值得注意的是,曾经的“利润奶牛”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两大合资品牌销量更是持续下滑,收益减少。

长安汽车预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9亿-26亿元,同比下滑高达218.04%-261.53%。长安汽车将公司整体业绩下滑主要归结为受销量下滑影响。数据显示,今年6月长安汽车销量为14.17万辆,同比下滑24.83%;上半年累计销量为82.52万辆,同比下滑31.65%。

一直以来,长安汽车依靠自主品牌及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实现利润增长,但在2018年,长安汽车却突然失速。数据显示,2018年长安汽车累计销量为213.78万辆,同比下降25.58%。进入2019年,下滑状况依然未出现好转。

此前,长安汽车方面曾表示,亏损主要是因为合营企业(长安福特和长安马自达)投资收益下降所致。数据显示,6月长安品牌销量为6.88万辆,同比微降0.78%;上半年累计销量为39.19万辆,同比下滑26.07%。在合资板块中,6月长安福特销量为1.61万辆,同比下滑44.49%;上半年累计销量约7.52万辆,同比下滑67%。同时,6月长安马自达销量为9644辆,同比下滑20.23%;上半年累计销量6.11万辆,同比下滑32.22%。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中国汽车市场已进入深度调整期,处在市场转型的关键节点,车市竞争更加激烈,节奏调整慢的企业很难适应激烈竞争的变化。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