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意法半导体全新微控制器STM32H7双核再次刷新高性能纪录

财经 C114中国通信网    2019-07-25 21:27

C114讯 7月25日消息(李明)对于MCU的性能来说,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2016年,意法半导体推出了STM32高性能系列MCU的单核产品STM32H7,基于Arm Cortex-M7内核,而在意法半导体极为丰富的MCU产品线中,STM32H7已经是性能最强大的高端系列,不过在意法半导体看来,他们的STM32高性能系列MCU还可以做到更强。

如何更强?那就是双核!2019年,意法半导体又推出了全新微控制器STM32H7 Dual Core双核MCU。该新产品是业界性能最高的Arm Cortex-M通用MCU,集强劲的双核处理器和节能型功能以及强化的网络安保功能于一身。

STM32H7 Dual Core双核MCU采用Arm Cortex-M系列里性能最高的480MHz Cortex-M7内核,并增加一颗240MHz Cortex-M4内核。借助意法半导体的智能架构、高效的L1缓存和ART Accelerator自适应实时加速技术,当执行嵌入式闪存中的代码时,新MCU创下了1327 DMIPS和3224 CoreMark性能新记录。

意法半导体微控制器事业部STM32高性能产品线高级市场经理Renaud Bouzereau介绍称,“STM32H7 Dual Core双核MCU整体运算能力的跑分是达到3200分以上,而现在市面上所看到的同类型竞品只能达到3000分CoreMark。”

意法半导体全新微控制器STM32H7双核再次刷新高性能纪录

强大的内核是由最为强大的架构所支撑,Renaud Bouzereau指出,图像显示方面,STM32H7 Dual Core内置Chrom-ART 加速器,还有MJPEG的编码器,可以使得整个CPU Loading在图象显示的时候减少90%的工作负荷;可横跨各种外设,高效率传输资料,主DMA能够处理记忆体和外设之间最复杂的数据传输配置,最多提供16个通道减轻CPU工作负荷;安全管理方面,使用专属加密技术,哈希硬件加速,可以减轻90%以上的CPU负荷;嵌入高精度计时器,能产生复杂波形,与多重事件同步,无须CPU辅助。

Renaud Bouzereau总结了双核架构的优点:一是增加系统效能,2个处理单元平行工作(执行2种任务或者由其中1个内核做安全运行检测),减少运算时间与平均耗电;二是增加系统效率;三是缩短开发时间,减少开发团队之间的依赖度,简化并缩短电路板设计与评估;四是降低系统成本。

通过灵活使用两个内核,开发人员可以轻松升级现有应用,增加更先进复杂的图形用户界面,以电机控制为例,将以前在单核Cortex-M4 MCU上的旧代码迁移到STM32H7 Cortex-M4上,同时在Cortex-M7上运行新GUI。另一个例子是通过降低主处理器的密集型工作负荷,例如,神经网络、校验和、DSP过滤或音频编解码,提高应用性能。

Renaud Bouzereau表示,STM32H7 Dual Core双核MCU不仅刷新了高性能纪录,而且适用于工业、安全以及人工智能应用,丰富的生态系统还可以加速设计速度。

谈及意法半导体MCU在中国市场的策略,意法半导体中国区微控制器事业部市场及应用总监曹锦东表示:一是拓展生态系统;二是专注垂直应用;三是支持大众客户。这样的矩阵确保意法半导体能够长期可持续的健康发展。

作者:李明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