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年内计划立法43项 北京推进垃圾分类立法工作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9-07-11 09:19

7月10日北京市司法局通报了市政府2019年立法工作计划。今年,市政府共安排43项立法项目,力争年内完成28项。

其中,街道办事处条例草案、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物业管理条例草案等都准备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垃圾分类方面立法修改工作,相关部门还在加快研究推进。

据市司法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郭卫介绍,市政府2019年立法工作的重点是落实城市总体规划、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首都安全稳定等方面的立法项目。共安排立法项目43项。其中,力争年内完成项目共28项。

对于当前备受关注的垃圾分类,市司法局立法四处处长江英明介绍说,北京从2002年起出台《市容卫生环境条例》等一系列法规规章,已经对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做过一些规范,下一步市政府相关部门将继续研究推进相关立法工作。

立法二处处长王鸿剑介绍说,公共数据共享开放管理办法目前已经起草完成,正在征求各方意见,这项立法项目的目的在于打破政府各部门的数据孤岛,建立一个平台,让各部门共享数据。今后还会在共享基础上向社会有序开放,便于社会更好地了解政府的数据情况。

此外,为深入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继续大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今年将拟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草案,修订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开展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保护条例草案、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修订草案等项目的立项论证工作。

为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拟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开展实施《野生动物保护法》办法修订草案的立项论证工作,并配合市人大常委会对涉农地方性法规进行清理。

为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拟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街道办事处条例草案、物业管理条例草案,制定公共服务领域外语标识使用与管理规定,开展发展中医药条例草案等项目的立项论证工作。

为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全力维护首都安全稳定,拟制定公共数据共享开放管理办法,修订禁止违法建设若干规定,开展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管理规定草案等项目的立项论证工作。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