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优酷牵手华为:寻找流量池,挖掘下沉市场

财经 时代在线网    2019-06-27 20:22

在5G时代,视频平台“盯上”了手机厂商的流量池。

6月25日,优酷、华为视频宣布达成深度合作,华为视频在其APP中设置优酷专区,两个平台的帐号将实行双向打通、权益共享,合作覆盖华为终端旗下所有智能手机、平板产品。

据悉,继此次合作之后,优酷成为行业内首家和国内出货量最大的三家手机厂商达成合作的平台。至此,阿里巴巴旗下业务也已全线和华为终端达成合作。

“阿里巴巴对于大文娱的投入,包括未来整个生态的发展,是没有任何上限的。”发布会现场,阿里大文娱事业群总裁樊路远再次强调。

在此之前6月18日,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通过全员信宣布新一轮组织升级,其中任命樊路远(木华黎)担任阿里大文娱事业群总裁,相当于明确了阿里大文娱事业群的一号位,废除总裁轮值制度。

针对此次合作能为优酷带来多大会员增量,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优酷CTO兼COO庄卓然(南天)表示,双方合作主要是看长期,(目标)不是第一就是第二。

联合运营

时代周报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优酷和华为早在2015年11月就开展了合作,双方采用联合运营的模式在华为终端上提供视频服务,而此次合作升级,优酷内容将全量注入华为视频APP中。

资源置换的背后,是优酷看上了华为5亿的用户。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视频业务部部长徐晓林介绍,目前整个华为终端全球活跃的用户是5亿,双方的合作会从渠道分发、内容触达、联合宣发和视听体验这四大方面展开。

事实上,在今年5月份,华为视频与腾讯视频也达成了深度合作,宣布双方将围绕视频内容,实现帐号互通、运营协同、技术共享。另外,在华为视频的页面也上线了芒果TV的专区。

这相当于华为跟视频行业的三大巨头同时达成了合作,至于其中的差异化以及如何平衡流量的分配?徐晓林接受时代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华为视频的定位是放大器和加速器,同时在品牌曝光和区隔上会保留合作伙伴的独立性,保持公平、透明的合作规则。

各大视频平台纷纷绑定手机厂商,也凸显了整个行业的流量焦虑。截止到2018年12月,中国的网络视频用户规模达7.25亿,仅次于即时通讯。不过随着互联网红利逐渐消退,视频平台的会员规模增长速度也开始有所放缓。

核心战场

“会员是优酷现阶段非常重要的发展目标。”庄卓然接受时代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优酷也是希望通过此次合作挖掘下沉市场更多潜在用户。

今年5月,QuestMobile发布了下沉市场报告,其中指出2018年3月到2019年3月,下沉用户在移动视频上的使用时长占终端使用时长的比例上升明显,是所有应用类别中上升幅度最大的,表现出极强的消费活力。而在下沉用户使用终端的价格区间分布比中,使用3000元以下终端的用户占总数比例近70%。

庄卓然透露,三家视频平台(优酷、爱奇艺、腾讯视频)在一二线城市的会员市场渗透率差别并不是太大,三线再往下将是另一个核心战场,优酷将通过华为终端尤其是2000元以下的机型,触达这部分群体提供更精准的内容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6月开始,优酷将继续为华为部分机型提供独立视频运营服务,并且集中在华为Y、G两个系列所有机型新出厂手机上。这两个系列包含了畅玩、畅想、荣耀X、麦芒等几个系列机型,价格区间大致在400-3000元。

据悉,目前华为视频主要定位为视频的分发平台,月活用户也已经超过1亿。不过,徐晓林明确表示,华为目前没有在内容方面有相关的投资,不会参与到内容的生产环节中,还是集中资源做自己擅长的事。时代周报记者:吴怡

【以上内容转自“时代周报”,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时代周报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