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仅有19位研发人员的德林海 欲花9000万建设研发大楼

财经 挖贝网 2019-06-04 20:56

日前上交所受理了德林海的科创板上市申请,申港证券担任其保荐机构。

招股书显示,德林海主要从事以湖库蓝藻水华灾害应急处置以及蓝藻水华的预防和控制为重点的蓝藻治理业务。2018年,德林海实现营收2.08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023.70万元,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5.26%。

仅有19位研发人员的德林海 欲花9000万建设研发大楼

本次上市,德林海拟募资4.5亿元,主要用于湖库富营养化监控预警建设、蓝藻处置研发中心建设、补充流动资金等项目,其中蓝藻处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数额为9024.90万元。

仅有19位研发人员

德林海欲花费9024.90万元建设研发中心,那么我们不禁要问:德林海有多少研发人员呢?答案是19位。

仅有19位研发人员的德林海 欲花9000万建设研发大楼

德林海招股书显示,皆知2018年12月31日,该公司共有221名员工,其中研发人员有19位。而且,这19位研发人员还不是全职的研发人员,其中有5人既是研发人员也是行政管理人员,1名研发人员同时担任销售工作。

德林海招股书“核心技术人员”章节显示,该公司共有7为核心技术人员,均担任了管理职位。这7人分别是,董事长、总经理胡明明;董事、副总经理、技术总监孙阳;德林海研发中心工艺主管曹泽磊;德林海研发中心产品主管韩曙光;德林海研发中心产品经理朱霖毅;德林海研发中心科技主管潘正国;德林海有限、德林海项目经理陶玮。

那么问题来了,什么人才算是德林海的研发人员。如果说董事长、总经理因管理工作过重,可以不计入研发人员;那么剩下的6位核心技术人员呢?毕竟,德林海19位研发人员中只有5人既是研发人员也是行政管理人员

研发大楼折旧费可计入研发经费

德林海招股书显示,2016年至2018年,该公司营收分别为4809.08万元、11863.58万元、20758.50万元;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7.12%、5.28%、5.26%。以此计算,2016年至2018年,德林海三年的研发投入分别是342.41万元、626.39万元、1091.90万元。

根据财企[2007]194号第一条规定,企业研发费用包括:

用于研发活动的仪器、设备、房屋等固定资产的折旧费或租赁费以及相关固定资产的运行维护、维修等费用。

也就是说,德林海的研发大楼建成后,大楼每年产生的折旧费可以计入研发经费。

一般而言,房屋、建筑物的折旧年限为20年,按照5%的残值率以及年限平均法计算,造价为9024.90万元的大楼转固后,每年产生的折旧费将高达428.68万元。

上文已经说明,2016年至2018年,德林海三年的研发投入分别是342.41万元、626.39万元、1091.90万元。如果德林海未来的实际研发投入依旧保持在该水平,一旦计入研发大楼的折旧费,将使德林海的研发经费大幅上升。挖贝网 黄鹏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