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中国电商半年报:国人前五个月网购近4万亿元

财经 时代在线网    2019-06-20 19:26

[摘要] 截至2018年12月,中国网购用户数量达到6.1亿人,网购渗透率超过七成;今年前5个月,我国网上零售额总额同比增加了5950亿元,以6.1亿网购用户计算,平均每人每周多花45块钱。

近日,央视财经频道推出特别报道“2019中国电商半年报”。报告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中国网上零售额总额达到3.86万亿元,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占比超过五分之一;得益于社交电商的流量效应,电商用户持续增加。截至2018年12月,中国网购用户数量达到6.1亿人,网购渗透率超过七成,其中,每100个人里只有3个人是通过手机以外的方式进行网络购物;庞大的网络购买力也支撑了跨境电商的强势增长,2018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商品总额增长50%,崛起的中国市场为世界贸易提供了新的增长点。

此外,今年前5个月,我国网上零售额总额同比增加了5950亿元,以6.1亿网购用户计算,平均每人每周多花45块钱。

我国网上零售额总额同比增长17.8%,首次低于20%,据央视财经报道,中国电子商务零售市场的增长率已经低于全球的增长率,经历了高歌猛进的上升期后,中国电子商务市场正在向更加成熟的高质量发展迈进。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互联网经济研究室主任李勇坚表示,上半年电商增长率的确下来了,但这是在去年9万亿这个水平上增长的,所以增长率虽然低了,但仍然是很了不起的成就。李勇坚指出,电商渗透的人群更广了,2018年增加了6700万的网购用户,而且每个人的消费都增加了。同时,新业态越来越多。从消费者的视角来说,原来买东西更多求便宜、方便,但现在更注重品牌化、品质化。为什么那么多老字号今年上半年在网上开发了很多新玩法,说明老字号受到了大家的欢迎,这种跟日常生活的关联更趋紧密,也是一个明显趋势。文/时代财经时代财经

【以上内容转自“时代周报”,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时代周报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