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边城》情景再现!凤凰古城抢鸭子大赛热闹非凡 游客都忍不住纷纷下水

财经 前瞻网 2019-06-08 20:49

 

《边城》情景再现!凤凰古城抢鸭子大赛热闹非凡 游客都忍不住纷纷下水

恰逢端午,各地官方或民间都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包粽子、赛龙舟、佩香囊……在这些各色各样的趣味活动中,最有意思的恐怕还数凤凰古城的“抢鸭子”大战。

据凤凰古城工作人员介绍,每年端午节这天,古城都会上演一年一度的“抢鸭子”大战。6月7日下午,这场民间自发的大赛在龙舟大赛结束后正式开始,周围的吊脚楼上早已被挤得水泄不通,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比赛开始于一只被抛下水的鸭子。据工作人员介绍,半个小时内,两百只鸭子被抛进水里,被水里的参赛者抓住。抢到鸭子就是拔得头筹,有人可以抢到四五只,也有人一只可能都抢不到。

据报道,不少游客也兴致勃勃,现场参与到抢鸭子比赛中。沱江江水中数百人击打起水花,争抢工作人员从吊脚楼上扔下来的鸭子,现场一片喜气洋洋的欢乐气氛。

对此,不少网友开玩笑称“鸭子都有人抢,你还没人追”、“哈哈哈那个套游泳圈的怎么回事”,有人调侃“好多人,密集恐惧症发作”,也有人表示怀念:“在《边城》里看过类似的剧情”。

在沈从文的《边城》中,翠翠在龙舟赛后“抢凤凰”时,无意邂逅了勇敢英俊的心上人傩送。“抢凤凰”是凤凰端午的特色习俗,“凤凰”其实是当地土生土长的、十分漂亮的“凤凰鸭”。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