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高通和解后续:苹果只花了点“小钱” 高通似赚实亏欲向华为下手

财经 前瞻网 2019-05-03 19:44

 

苹果高通和解后续:苹果只花了点“小钱” 高通似赚实亏欲向华为下手

苹果高通和解。4月17日,高通和苹果间长达2年的法律大战终于落下帷幕,在苹果承诺支付数十亿美元之后,双方在全球范围内的数十起专利官司也宣告结束。

据美媒报道,近期深陷销量下跌泥淖中的苹果为了平息这场诉讼,支付了一大笔钱——45-47亿美元。同时,他们还将主动向高通支付专利许可费,每部iPhone 8-9美元的价格,比之前的7.5美元要高。当然,对于苹果来说,这点钱只能算是毛毛雨,他们手里现金和有价证券总值就超过了2250亿美元,1季度财报显示,光是在回购股票方面,他们当季就花了750亿美元。

在高通一边,自和解以来,他们的股价已经上涨43%,但是市场似乎高估了和解的好处。在5月1日高通第1季度财报发布后,市场惊觉,来自苹果的专利许可费不足以抵消智能手机市场的疲软,以至于高通股价盘后下跌3.5%。

聊以慰藉的是,和苹果和解,让高通有精力继续向其他厂商“敲竹杠”,现在他们把目标放在了华为身上。高通专利授权业务主管罗杰斯(Alex Rogers)在财报公布后表示,“我们认为与苹果的和解协议提升了我们解决与华为专利纠纷问题的能力”。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