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挖脚加多宝高管 东鹏特饮发力北方市场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9-05-14 08:50

北京商报讯(记者李振兴)红牛之争已落下帷幕,但功能饮料市场仍不平静。5月13日,东鹏特饮相关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前加多宝推广总监吴兴海已正式加盟东鹏特饮。而此前,东鹏特饮也曾成功邀请过加多宝北方市场负责人出任副总裁。业内人士表示,东鹏特饮两次挖脚,将有助于其开发北方市场。

根据东鹏特饮相关负责人的说法,东鹏特饮挖来的加多宝前推广总监吴兴海,将出任东鹏特饮全国推广总监,负责东鹏特饮的推广运营工作。

据了解,吴兴海出身销售,曾是加多宝进军全国市场的第一批销售大区经理,2003年负责东北、西北、华北13个省的市场。2007年,加多宝又任命吴兴海出任全国餐饮经理。其后,吴兴海出任华中四省大区经理,在实现全国销量第一后,被调到广东市场。在加多宝推出昆仑山时,他又被任命为昆仑山全国推广总监之职,2014年出任加多宝全国推广总监。

事实上,这并非东鹏特饮第一次采取“挖人”策略。2018年7月,东鹏特饮董事长林木勤邀请了香飘飘营销中心原总经理卢义富出任副总裁,卢义富也曾为加多宝北方市场负责人。到任后,卢义富带领东鹏特饮团队在2019年的春节大战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先后挖来两位有过加多宝销售经历的大将,无疑是东鹏特饮为发力罐装,谋求产品、渠道和品牌升级埋下伏笔。在中国食品产业评论员朱丹蓬看来,“东鹏特饮把两位加多宝的旧将招致麾下,主要是看中他们曾经在北方区域的销售经历和资源。这有助于东鹏特饮开发北方市场”。

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功能饮料市场销售规模约600亿元,是增长最快的软饮料子品类,主要包括红牛、东鹏特饮、乐虎、战马、魔爪、体质能量、焕醒源、卡拉宝、启力等品牌。其中,红牛以超200亿元的市场规模一家独大,东鹏特饮、体质能量的规模都达到了40亿元,挤入前三,但与红牛的差距依然明显。

目前,东鹏特饮的产品主要为瓶装和罐装两款产品,市场主要集中在广东等南方市场。东北地区的一位东鹏特饮经销商曾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在长江以北,东鹏特饮未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不如另一款功能饮料体质能量受欢迎。

“不管是罐装产品运营,还是通过综艺节目推广,加多宝都是业内的典范,东鹏特饮邀请加多宝原高管加盟,对东鹏特饮的操盘至关重要。”战略定位专家、九德定位咨询公司创始人徐雄俊表示。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