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芬兰最新研究:适量摄入胆固醇或每日一个鸡蛋不会增加中风风险

财经 前瞻网 2019-05-24 20:42

 

芬兰最新研究:适量摄入胆固醇或每日一个鸡蛋不会增加中风风险

东芬兰大学(University of Eastern Finland)的一项新研究表明,适量摄入膳食胆固醇或每天最多吃一个鸡蛋不会增加中风风险。此外,载脂蛋白E4(APOE4)表型携带者中也没有发现中风风险的增加。APOE4影响胆固醇代谢,在芬兰人群中非常常见。研究结果发表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

早期研究发现,膳食胆固醇或鸡蛋摄入量与中风风险之间存在关联,但这些研究结果相互矛盾。一些研究发现,高胆固醇饮食摄入与中风风险增加之间存在关联,而另一些研究则发现,食用高胆固醇的鸡蛋与降低中风风险之间存在关联。

比如,美国一项近3万人追踪17年的研究称,与不吃鸡蛋的人相比,每天吃半个鸡蛋的人心脏病、中风或过早死亡风险增加6%~8%。

而2018年中国一项超50万人研究则认为,每天吃一个鸡蛋,心血管事件死亡风险降低18%。

其实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膳食胆固醇对他们血清胆固醇水平的影响非常小。但是,在载脂蛋白E表现型4——它显著影响胆固醇代谢——的携带者中,膳食胆固醇对血清胆固醇水平的影响更大。在芬兰,APOE4(一种遗传变异)的患病率异常高,约有三分之一的人口为携带者。然而,关于高胆固醇摄入与这一人群中风风险之间关系的研究数据直到现在才有。

1989年,东芬兰大学开展了Kuopio ischaio心脏病风险因素研究(KIHD),对1950名年龄在42岁至60岁之间、没有心血管疾病基线诊断的男性的饮食习惯进行了评估。参与研究的1015名男性有APOE表型数据。其中32%是已知的APOE4携带者。

在21年的随访中,217名男性被诊断出中风。研究发现,饮食中的胆固醇和鸡蛋摄入量都与中风的风险无关,即使在携带APOE4的人群中也是如此。

研究结果表明,适量的胆固醇摄入或每日食用一个鸡蛋与中风的风险无关,即使是那些从基因上就容易受到膳食胆固醇对血清胆固醇水平影响更大的人。

在摄入量最高的对照组中,研究参与者的平均每日膳食胆固醇摄入量为520毫克,他们平均每天吃一个鸡蛋,超过这一水平的胆固醇摄入量研究结果无法得出结论。一个鸡蛋含有大约200毫克的胆固醇。在这项研究中,大约四分之一的膳食胆固醇来自鸡蛋。

此外,被研究人群在研究时均不患心血管疾病,且研究人群的规模相对较小,这也削弱了本研究的普遍性。因此,这项研究的结果应该在更大的人群中得到验证,同时也应该在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群中得到验证,目前建议他们限制胆固醇和鸡蛋的摄入量。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