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同期最低 4月北京PM2.5浓度48微克/立方米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9-05-26 11:59

北京商报讯(记者陶凤彭慧)5月23日,据北京市生态环境局消息,今年4月北京市空气中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48微克/立方米,为2013年有监测数据以来历史同期最低;二氧化硫(SO2)、二氧化氮(NO2)、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均同比下降。全月优良天数为20天,无空气重污染日。截至4月底,北京市PM2.5累计浓度为51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0.5%,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中浓度最低。

各区PM2.5浓度在41-50微克/立方米之间,其中,延庆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密云区等区浓度较低,石景山区、朝阳区、东城区等区浓度较高。全市粗颗粒物(TSP)浓度最高的10个乡镇(街道)分布在昌平区、东城区、石景山区、朝阳区、海淀区、大兴区;浓度最低的10个乡镇(街道)主要位于怀柔区、密云区、延庆区和平谷区。

在攻坚治理超标柴油货车污染上,据介绍,北京加快高排放车退出与车辆电动化,全市共淘汰1.4万辆国三标准重型柴油车,累计推广纯电动汽车26.4万辆;创新利用新技术精准执法,5695辆重型车纳入车辆在线监控平台。

同时构建扬尘精细化管控体系。市住建委牵头构建全市统一的扬尘可视化监管平台,并与执法部门建立平台共享与线索交办机制;城管执法部门就施工扬尘违法行为立案8222起,同比增长352%;市住建委对扬尘治理不达标的12项工程31家参建单位进行全市通报批评,并暂停6家施工单位在京投标资格;扩大道路尘负荷走航监测范围,对排名靠后的道路、乡镇(街道)进行排名,并在主要媒体公开。根据生态环境部通报,北京市2、3月降尘量分别为4.8吨、6.9吨/月·平方公里,同比分别下降27.3%和20.7%。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