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河北省出台三大政策支持葡萄酒产业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9-05-30 19:38

北京商报讯(记者薛晨)葡萄酒产业正日益受到产区所在地的重视。5月20日,北京商报记者从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在此前河北省与南澳大利亚州葡萄酒产业交流合作对接会上公开的信息,河北省将重点依托三个专项为葡萄酒产业发展提供政策支持,旨在培育一批知名葡萄酒产区以及知名葡萄酒品牌,提升河北葡萄酒的国际影响力。

具体来看,河北省提供的三个专项政策,涉及了技术改造、工业设计以及中小企业发展等具体领域。首先是工业转型升级(技改)专项,包括了重点支持葡萄酒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建设制造业创新中心,奖励创建国家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级绿色工厂、智能制造试点示范、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示范和“互联网+先进制造业”模式应用等;其次是工业设计专项,重点支持方向为打造工业设计品牌活动,奖励创建工业设计中心、奖励知名工业设计奖获奖企业,支持工业设计成果转化,购买工业设计服务等;再次则是中小企业专项,重点奖励创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国家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开展产业集群区域品牌试点、智慧产业集群建设试点、中小企业上市培育等活动。

北京商报记者从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还了解到,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在2019年2月时,便已印发过《关于做强做优葡萄酒产业的实施意见》来对葡萄酒产业的发展进行指导,期望借助一系列具体政策的实施,在稳定现有酿酒葡萄种植面积和葡萄酒产量基础上,在葡萄酒主营业务收入以及精品葡萄酒领域有所提升。根据河北省的相关规划,接下来河北省将致力于推动张家口、秦皇岛国际知名葡萄酒产区的打造,以及培育一批龙头企业及知名品牌。

另据了解,在河北省北部的主要葡萄酒产区之外,河北省部分地市也采取了相应措施推动葡萄酒产业发展。目前,石家庄葡萄酒协会和澳亚工商总会已签署合作协议,就葡萄栽培、酿酒技术、品牌开发及产业发展等领域进行合作。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