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完成增值税申报13.5万户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9-05-09 09:05

北京商报讯(记者陶凤肖涌刚)5月征期是国家出台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后的首个申报期。据北京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5月8日下午,全市已有13.5万户一般纳税人顺利完成申报,近两万户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成功提交了《适用加计抵减政策的声明》,征期运行平稳。

“我们公司5月原本应申报缴纳增值税44万余元,今年国家减税政策出台,通过税务机关宣传辅导,我们了解到我公司属于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可以享受国家2019年新出台的加计抵减政策,每月的进项税额能多抵减10%,仅这个月我们就能多抵减6万余元的税款,政策优惠力度很大。”北京亿心宜行汽车技术开发服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

据了解,为方便纳税人办税,北京市税务局通过多种举措确保纳税人网上就可以提交申请,在申报时抵减税款。纳税人登录网上电子税务局后,在系统的提示辅导下准确填报行业类型和销售额等情况后就可成功提交《适用加计抵减政策的声明》,享受进项税额多抵减10%的税收优惠。纳税人顺利完成税率调整、适用加计抵减等政策后的首次申报,标志着北京市深化增值税改革第二阶段“报好税”工作切实落地。

目前,北京市税务局针对涉及到可享受政策红利的纳税人开展了从“精准滴灌”到“全面覆盖”的多种形式培训辅导,确保全市15.7万户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能够及时享受加计抵减政策。

北京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负责人表示:“为确保北京市5月征期平稳运行,北京市税务局采取了专项辅导、网络课堂、政策问答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纳税申报宣传,印制《深化增值税改革申报表填写案例》等材料20余万册。为了方便纳税人办理有关业务,除了针对加计抵减等政策开通了网上电子税务局提交声明的功能外,还针对旅客运输服务抵扣和不动产一次性扣除政策设置了台账,用一系列举措来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