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企业开办一天办结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9-05-20 20:53

北京商报讯(记者陶凤肖涌刚)一个环节、一次填报、一网提交、一窗办理……近日一系列利好政策在北京企业开办中陆续成为现实,首都企业“一天拿执照、当天领发票”,优化营商环境成效显著,企业开办实现质的飞跃。

环节再压缩,企业开办“一窗办”。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今年2月北京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六部门印发《关于深化营商环境改革推进全程网上办理提高企业开办效率的通知》,通过推进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理,开发新版“e窗通”市级企业开办网上服务平台,推广电子营业执照应用,将企业申请营业执照、刻制公章、领用发票及“五险一金”用工信息采集等企业开办过程中可能办理的事项全部纳入“e窗通”平台,实现开办企业“一窗办理、一次填报、一个环节、一天办结”。

通过“e窗通”平台的进一步完善优化和企业开办综合服务窗口的设置,北京企业开办已彻底改变了“分头跑、挨个办”的办理方式,实现将开办企业原来的4个环节压减至1个环节,目前全市95%以上的企业新设通过“e窗通”平台办理。

时间再提速,企业开办进入“一时代”。今年4月,随着《关于提高企业开办效率的通告》印发,企业开办时间再提速,北京企业开办实现最快一天全办好。市场监管部门1天内予以核准并向企业颁发电子营业执照,发票申领由限时办结改为即时办结,企业设立后可当日一次性获取营业执照(免费公章)和发票。企业开办时间由2018年的5天全办好,到2019年2月的2-3天,进一步提速至4月的最快1天全办好,北京的企业开办正式迈入“一次申请、一个环节、一天办完”的“一时代”。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