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淀科创新政探路北京产业升级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9-05-20 20:53

北京商报讯(记者陶凤王寅浩)5月19日,在中关村科学城创新发展发布会上,海淀区正式发布人工智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等领域科技创新支持政策。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配套政策涵盖放宽公租房申请和降低企业土地成本等。

其中,“扩范围、降门槛”是此次优化海淀区人才公租房保障和管理政策的最大亮点。政策规定,扩大创新人才保障范围,就职于海淀区高新技术企业、重点企业、重点引进企业、新型研发机构、第三方服务机构的人员,以及具有公共管理服务性质的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单位的在职人员,均纳入公租房保障范围。

同时,新政放宽户籍限制,申请人不再要求具有北京市户籍,只需申请当月前3个月在海淀区工作并连续缴纳社保即可,“海英人才”及特殊人才还可适当放宽条件;放宽住房限制,申请人及家庭成员在本市有住房,但距离申请人工作单位超过15公里的,也可申请人才公租房。

在人工智能产业原始创新能力提升方面,政策支持企业围绕人工智能芯片、核心算法、操作系统等领域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对取得颠覆性创新成果的项目,给予最高1000万元、最多连续三年的资金支持。

在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产业空间资源方面,海淀区也制定了相应政策,如通过推行“弹性供地”,将土地供应年限降为20年,并相应降低企业需承担的土地成本。

数据显示,北京市海淀区聚集了全国近20%的人工智能企业,是全球人工智能企业最密集的区域之一。首都经贸大学特大城市研究院副院长叶堂林向北京商报记者指出,按照北京各区的功能定位来说,打造科技创新中心海淀一直处于“先行者”的地位,此次海淀发布的各项政策,从原始创新、人才保障,再到产业体系构筑,是一个完整的“促进”系统。“中关村科技城先行先试,不仅仅是为了促进海淀区产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很大程度上也是为北京全市高质量发展探索出一条合适的路径来。”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