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超级电视正式更名 乐融冲击第一阵营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9-05-08 11:40

北京商报讯(记者石飞月)5月7日,LeTV电视中文品牌正式由乐视更名为乐融,同时,该品牌定下了年内冲击互联网电视第一阵营的目标。

事实上,回归第一阵营的说法更为准确。公开数据显示,2014-2016年,LeTV(当时称乐视电视)销量分别为150万台、300万台和600万台,销量远高于其他互联网电视品牌。只是随着乐视危机的爆发,乐视品牌受到严重影响,LeTV销量也一路下滑,被挤出了第一阵营。

“未来家庭中,电视将不再作为单独的产品形态而存在,而是集显示、控制、交互等功能为一体的智慧终端。乐融要为全家创造丰富的陪伴和沟通场景,聚焦亲子、悦己、敬长三类家人关系,更有针对性地服务各个年龄层的用户。”乐融董事长刘淑青说。

去年9月,乐视系三个项目被拍卖,其中,乐视控股持有的乐融致新18.38%股权被融创旗下的天津嘉睿拍得。股权变更之后,天津嘉睿占股46.0504%,成为乐融致新第一大股东;乐视网占股36.4046%,成为第二大股东。

刘淑青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坦言,在融创的支持和协作下,乐融LeTV在产品研发、销售、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并完成了专业团队的最后搭建。2019年夏天,乐融将开启一个新的未来。

当日,乐融发布了第五代LeTV超级电视超5X43/X55。超5X55售价3799元,超5X43售价2199元。5月7日,200台工程机纪念版超5X55,在lemall.com开启抢购,6月初现货发售。此外,乐融TV宣布与漫威合作,推出漫威版乐融TV。

在谈到未来的商业模式时,刘淑青透露,公司对超级电视原来的商业模式非常认可,在这方面还会延续原来的方向,未来在这个基础上将结合5G、互联技术的发展再拓展。“以前更偏科技,现在我们有融创这块地产资源做依靠,再加上文娱产业的协同,乐融可以通过toB端进入前装市场,取得一个突破,在toC端有京东、腾讯这样的战略合作伙伴,将用户的需求与电视连接,做一个补充。”

对于回归一线阵营的目标,刘淑青表示,确实这两年乐融存在很多棘手的问题、历史遗留问题,乐视方面总有负面的消息出来,对乐融造成干扰,因此很依赖股东的资金,融创给予了不少支持。“不过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在于产品端的投入研发和与用户的互动,传承过去超级电视的基因,希望今年能达到100万台以上的销量。”

产业观察家洪仕斌指出:“未来电视的发展方向有两个,一个是互联网电视,一个是人工智能,但人工智能比较虚,不如互联网电视带来的内容有实际效用。曾经乐视电视软件收费、硬件免费的逻辑有存在的道理。这种创新的商业模式值得被认可,对乐融致新而言,虽然互联网电视的风口已经过去,市场也遇到大面积压迫,但大屏幕的品牌还在,还是有空间的。”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