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计划调整 沪江上市踩下急刹车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9-05-07 14:16

北京商报讯(记者程铭劼)去年7月跟随赴港上市潮递交IPO申请的沪江网校,于5月7日宣布赴港计划面临调整,并表示会在合适的时候择机上市。

5月7日,有消息称沪江网校的赴港上市失败,因为根据港交所的规定,若截至5月7日仍没有进展的话,沪江需要重新递交申请。针对网传沪江上市失败的消息,沪江方面发表官方声明称,目前港股的上市计划的确有调整,但并非网传的上市失败。此次调整系公司综合市场环境、未来发展等方面因素后的主动调整,公司将选择在合适的时机在合适的板块登陆资本市场。

据不完全统计,去年赴港上市的企业平均IPO时长67天,而截至今年5月7日为止,沪江的上市流程则停留在去年12月7日的阶段。今年3月,沪江在上市前夕深陷大面积裁员传闻,而根据沪江的回应可以看出,此次赴港IPO的计划仍遥遥无期。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沪江第一次出现上市计划调整的状况。早在2012年,沪江方面就宣布已经具备上市条件,但因为要转型而放弃上市;2015年,沪江创始人伏彩瑞公开表示准备登陆A股战略新兴板,随后因为战略新兴板被取消而再度搁浅。

去年7月,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的沪江IPO流程一度停滞,根据港交所此前披露数据,沪江于去年11月22日通过了上市聆讯,并于同年的12月7日提交了招股书,至此沪江上市的流程已经耗费半年之久。

而沪江赴港上市搁浅的事情早有征兆,去年年底时,沪江内部已经经历了一轮“管理层降薪”的内部变动,根据沪江内部员工当时流传出的邮件截图显示,沪江为了进一步提升公司运作效率,公司核心管理层集体降薪20%-50%,所有高管贡献出独立办公室。

3月6日,社交APP上流又传出疑似沪江离职员工的留言截图,称“沪江因为对赌协议失败正在进行大幅裁员”。针对该言论,沪江方面表示谣言严重失实,出现了人员结构优化但并没有大幅裁员,也没有对赌协议。“面对经济寒冬,公司为改善业务基本面,在不影响用户学习体验的前提下,近期针对亏损业务线进行了优化与合并。”

有业内人士认为,沪江的裁员行为和业务调整,都是为了在资本寒冬中保存实力和资金的手段之一。有从沪江的离职人士表示,于4月30日收到了沪江发放的部分补偿金,剩余部分将在公司股东要求的专项审计完成后尽快发放。

根据沪江于去年12月提交的招股书显示,沪江自2007年起共完成了9轮融资,融资总金额约17亿元。作为成立于2001年的老牌在线教育老兵,沪江此次调整上市计划,承受着来自内部和外部的多重压力。而沪江后续的资本动向,值得持续关注。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