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国将筹建收费公路全网运营主体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9-05-29 09:38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彭慧)5月28日,交通运输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进展有关内容。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跨省交费车辆将大幅度增长,现有中央平台清分结算和运营服务的复杂程度和工作量将大幅度提高。对此,交通运输部正在筹备组建收费公路全网运营服务主体,加强中央平台的服务能力和水平。

关于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高速公路建设模式和营运模式的问题,吴春耕用了“一句话”和“三个不”加以解释:“一句话”就是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以后,高速公路实现联网运营模式,但并不意味着全国统一管理。

“三个不”就是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以后,我国高速公路以省为主的建设和管理体制不会改变,即现有中央和地方两级清分结算体系不会发生改变;现行收费公路投资者和经营管理者的合法权益也不会受影响。省内清分结算和运营服务继续由地方平台负责,跨省清分结算和运营服务继续由中央平台负责。

根据计划,今年底前在籍汽车ETC安装率将达到80%以上,高速公路入口通行车辆ETC使用率将达到90%以上。目前在方案制定方面,河北等14个省份的实施方案已报省级人民政府审议,天津等10个省份的实施方案正在征求意见,北京等6个省份正在起草实施方案;河北等11个省份已经制定了ETC推广方案,吉林等4个省份正在抓紧起草中。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