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发改委回应猪肉涨价:后期可能会上涨 不会影响居民消费

财经 前瞻网 2019-05-17 20:52

发改委回应猪肉涨价。今日,发改委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了发布会。在被问及猪肉价格上涨问题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生猪和猪肉价格可能会有一定幅度上涨,但居民消费不会受到大的影响。

发改委回应猪肉涨价:后期可能会上涨 不会影响居民消费

在发布会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记者问道:“我们看到近期猪肉价格一直在上涨,请问发改委怎么看近期猪肉价格以及物价的持续上涨态势?下一步发改委会不会出台一些政策来稳定物价?”

孟玮回复,截至5月8日,虽然全国平均生猪出场价格同比增长45.8%,但主要是去年同期价格较低所致,且4月份以来生猪价格已企稳回落。相较年初,全国平均生猪出场价格仅小涨8.9%,带皮后腿猪肉零售价格仅小涨2.1%,整体走势平稳。

此外,受非洲猪瘟疫情、“猪周期”等因素叠加影响,后期生猪和猪肉价格可能会有一定幅度上涨。但因为其他禽肉蛋类产品供应充足,不会对居民消费造成太大影响。预计今年CPI将相对平稳运行,全年涨幅将保持在预期目标范围内。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