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技日历|影响深远的地标性建筑——通用汽车技术中心落成

财经 前瞻网 2019-05-16 16:42

 

科技日历|影响深远的地标性建筑——通用汽车技术中心落成

1956年的今天,底特律汽车巨头通用汽车(GM)的高管们在密歇根州沃伦为新的通用汽车技术中心举行落成典礼。

新建的通用汽车技术中心是世界上最大的工业研究中心之一,耗资约1亿美元(相当于今天的5亿美元),该中心配备了约4,000名科学家、工程师、设计师和其他人员。

对技术中心的规模和范围负有最大责任的两个人是通用汽车极具影响力的董事长小阿尔弗雷德·斯隆(Alfred P. Sloan Jr.)和哈利·厄尔(Harley Earl)。

1927年,斯隆任命厄尔为通用汽车艺术与色彩部门的负责人。厄尔因设计了凯迪拉克LaSalle轿车而出名,他第一个将“时尚”这一概念引入汽车业。

1927年推出的凯迪拉克LaSalle轿车是第一辆从前保险杠到车尾灯都由设计师设计的汽车。它的受欢迎程度使其成为未来几年引领潮流的车型。漂亮的设计改变了人们的观念:车辆也可以像柜子中的漂亮鞋子一样,即使还能跑上十年八年,也应该每两三年就换一辆。

当斯隆建议通用汽车建造一个建筑来存放公司的研究项目时,一向注重风格的厄尔敦促他建造一个具有在建筑和美学上都与众不同的结构的建筑。

斯隆和厄尔求助于芬兰出生的建筑师埃罗·沙里宁(Eero Saarinen)。通用汽车技术中心是年轻的他的第一个独立项目。该中心于1949年开始建设,1955年竣工。

在该中心引人注目的现代化建筑中,有一座132英尺高的不锈钢水塔和一个闪闪发光的铝圆顶,里面是通用汽车风格的礼堂。沙里宁对园林绿化一丝不苟,在330英亩的土地上种植了13000多棵树和155英亩的草坪。该中心的壮观规模和视觉美让人联想起20世纪法国凡尔赛宫的皇家建筑群。

该研究中心的工程馆与食堂的建筑效果尤佳,荣获1955年的AlA奖。

据《纽约时报》报道,大约5000名美国科学、工程、工业和教育领域的领军人物在沃伦参加技术中心的开幕仪式。

该中心的工作范围涵盖从纯科学实验和基础研究到高级工程、造型和开发。通用汽车技术中心是同类技术中心中规模最大并对未来影响最深远的研究和工程园区。

《纽约时报》援引通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哈洛·柯蒂斯(Harlow H. Curtice)的话说:“我不认为我有所夸大,这个中心的规模、范围和背后的愿景是独一无二的。世界上再也没有这样的设施了。”

通用汽车技术中心此后耗资10亿美元进行翻新工程,2003年完工。Winnie Lee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