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纳税人领票实现当日即时办结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9-05-15 14:24

北京商报讯(记者陶凤肖涌刚)5月14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了解到,今年4月开始,除有失信行为记录外,新办企业初次申领发票,系统按文件规定的初次申领发票最高持票总金额自动审批(核准)增值税发票,将实现一日办结提速到当日即时办结。

据介绍,2018年,北京市税务局将新办企业的十个办税事项,整合成一个线上办税流程,为纳税人提供“套餐式”服务,解决了一直困扰的新办企业一半在网上办理、一半还要到大厅办理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同时纳税人可通过网络申请、缴费,当天领取税控设备和增值税发票,实现“一日领票”。

而此次的升级提速则将进一步压缩新办纳税人领票时间,不断提升纳税便利度,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此外,北京市税务局还在电子税务局部署了“财务报表一键转换功能”、“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一表集成”、“所得税财税一体化申报”三个功能模块,纳税人无需下载更新任何软件,只需登录系统即可免费使用所有功能。经测算,一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采用财务报表一键转换功能和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一表集成两种功能进行申报,只需5分钟左右即可全部办结。

同时,北京市税务局在电子税务局中对财务报表的类型进行了整合优化,将43种财务报表整合为10种,这一功能覆盖所有纳税人,企业不分大小、不分类型均可使用。此外,实现财务软件与电子税务局对接,纳税人只需2-3分钟便可完成从申报准备到申报办结的全流程,实现“一键申报”,获得了国务院督导组的认可。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