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花式“创收”?智能电视自带广告侵权 开机广告长达40秒且无法跳过

财经 前瞻网 2019-04-10 15:45
花式“创收”?智能电视自带广告侵权 开机广告长达40秒且无法跳过

智能电视已经成为电视市场上的热门产品。许多想尝鲜的消费者都已经购买了这种能连接互联网的智能电视,但令人意外的是,不少弊病也暴露了出来——比如广告。

近日,有报道称西安的王先生发现市面主流的智能电视基本都带有开机广告,时长少则五六秒,多则20秒,且无法选择跳过。只有在开机前断掉wifi,才不会有广告。

报道称,市面上的智能电视普遍安装了安卓系统,广告都是系统平台自带的。智能电视一旦连接网络使用,广告就会自动更新展示。

根据媒体一项关于智能电视开机时长的调查,大部分品牌的开机广告时长在10~40秒左右,15秒以上的居多。而且,大部分品牌开机广告均未提供关闭按钮,用户无法自行关闭。有部分品牌在广告播放一段时间后,可选择跳过。

小米品牌的智能电视在产品信息中注明了“该电视含开机等形式的广告,开机时的广告不能删除、更改,且第三方内容的广告视频无法控制”。创维品牌的智能电视则在产品信息中称,“为缓解开机时短暂黑屏给您带来的不适,该产品含开机视频(公益画面、促销信息、广告)。”

对此,有律师表示,电视厂商强行添加广告是侵犯了消费者的选择权。同时,消费者在购买电视的时候,如果没有受到任何提示,也侵犯了消费者知情权。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