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虎牙募资5.5亿美元,为电竞、出海备“粮草”

财经 时代在线网    2019-04-09 09:44

[摘要] 虎牙直播公开增发募股,计划发行金额约5.5亿美元。如此次公开增发募资顺利完成,募资规模将超过虎牙2018年IPO规模。

4月8日,虎牙直播 (NYSE:HUYA)宣布启动公开增发募股,并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递交了更新的后续公开发行注册文件(Form F-1),计划最多发行2116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计划发行金额约5.5亿美元。

根据虎牙递交给SEC的文件显示,此次融资所得资金部分将用于建设内容生态圈和扩充电竞合作伙伴,以进一步提高内容类型和质量。另外一部分将用于技术及产品研发、海外业务发展、扩充产品服务品类,以及一般公司用途。

据了解,2018年5月,虎牙直播以12美元的发行价在美国纽交所上市,募得资金2.07亿美元。如此次公开增发募资顺利完成,募资规模将超过虎牙2018年IPO规模。

今年3月5日,虎牙直播发布了自上市以来的第一份年报。财报显示,2018年虎牙总营收46.634亿人民币 (约合6.783亿美元),净利润为人民币4.609亿元(6700万美元),其中大部分收入来自于直播业务,占据了95%以上。

这份财报最大的亮点,就是透露电竞、出海将是虎牙直播2019年的发展主题。

此前,虎牙直播早已开始通过签约职业战队、抢占赛事版权,自制赛事IP,布局电竞领域。今年1月份,虎牙CEO董荣杰在虎牙年度盛典上表示,虎牙上市公司体系内将成立电竞公司,从架构上将电竞提升至为虎牙公司级战略。

2018年财报电话会议中,除了公布去年第四季度取得110多个电竞赛事播出成绩外,虎牙直播还对电竞公司的布局做了介绍,“虎牙旗下的电竞公司将运营公司主要的电竞资产,从而提升资产运营管理效率。”

在虎牙公开的募资信息中,海外业务的扩张也是这笔增资的主要用途之一。在国内直播用户流量增长触碰到天花板之际,各大直播平台都选择海外市场作为用户增量的来源。去年6月,虎牙直播海外平台NIMO TV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已进军东南亚市场。据了解,虎牙直播今年已进入拉丁美洲市场。

2019年3月,由于22个月无融资进入,熊猫直播宣布关闭,成为了直播行业的大事件。身处资本寒冬中的虎牙直播,如今也在为公司发展准备“粮草”。文/时代财经陈远枝

【以上内容转自“时代周报”,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时代周报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