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可以@好友来点赞 微信朋友圈广告强化社交功能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9-04-09 11:10
可以@好友来点赞 微信朋友圈广告强化社交功能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4月8日晚间,微信广告官方帐号宣布,即日起,朋友圈广告@好友评论互动能力全量开放。

据悉,开放此功能后,投放朋友圈广告的广告主无须操作,所有朋友圈广告默认具备@好友评论互动的能力。用户收到朋友圈广告后,可以跟点赞、评论一样,在广告的评论区@好友与其进行互动。

微信广告团队表示,@好友评论互动成为朋友圈广告的又一“社交”能力,为用户提供新互动玩法的同时,也为广告主再添社交传播价值。

一直以来,借助朋友圈广告独特的社交属性,广告主能够通过社交互动、分享、再扩散,有效扩大品牌社交声量。

微信广告团队认为,@好友评论互动能力全量开放,使朋友圈广告的社交属性更加凸显。用户在这里不仅可以点赞、评论与广告主互动,还可以随时@好友进行评论互动。通过目标人群的主动分享,以社交的方式为广告主触达更多人群,让好的广告创意更容易被更多人看见。

收到朋友圈广告后,用户在评论区点击评论框左侧的“@”符号,即可@微信通讯录里的好友,与好友实时互动。

评论发出后,被@的好友会在朋友圈消息提醒收到提示,体验与普通的朋友圈评论一致,从消息列表点击评论就可进入广告详情页,体验广告并回应好友互动。

该团队强调,@好友评论互动功能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向好友推荐朋友圈广告的新路径。广告主不仅可以获得更活跃的广告互动,还可以收获更多社交分享带来的优质赠送曝光,有效带动广告效果的提升,为广告主提供更多社交价值。

可以@好友来点赞 微信朋友圈广告强化社交功能

2015年1月21日,微信开始测试朋友圈广告,当时微信官方提到:广告,也可以是生活的一部分。

截至2018年底,微信及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增至约10.98亿,同比增长11%。每天平均有超过7.5亿微信用户阅读朋友圈的发帖。

信息流广告当下是诸多互联网公司争夺的重点,百度、今日头条甚至阿里都在这一市场展开强势布局。作为社交霸主,腾讯朋友圈庞大的活跃用户和阅读量,无疑蕴藏着巨大的商机。

但相比百度、今日头条等其他信息流产品,微信朋友圈广告一直保持克制。2018年3月底开始,微信朋友圈广告从每日一条,增加到至多每日两条,目前仍然维持这样的广告发布频次。

尽管没有大张旗鼓推进,但受益于朋友圈广告利好,腾讯网络广告尤其是社交广告业务发展凶猛。腾讯财报显示,2018年四季度社交及其他广告收入同比增长44%至118.46亿元,主要受益于微信朋友圈、小程序以及QQ看点的广告收入增加。

不过也有网友担心,开放@好友评论互动功能,可能会对用户造成一定程度的骚扰,只不过这个锅甩给了自己的好友。

除了朋友圈,微信目前还有公众号(订阅号)和“看一看”两大信息流类产品,在商业化领域也保持了相对谨慎的节奏。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