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你接受吗?视觉中国再道歉:承诺建立符合中国市场的版权保护模式

财经 前瞻网 2019-04-19 10:26
你接受吗?视觉中国再道歉:承诺建立符合中国市场的版权保护模式

视觉中国再道歉。日前,天津网信办依法对视觉中国做出行政处罚,开出一张30万元的罚单,视觉中国表示诚恳接受。

根据昨日晚间视觉中国发布的公告,此次处罚决定不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且不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同时,公告称,网站恢复服务的具体时间尚不确定,公司将另行公告。

此外,视觉中国再次发致歉声明,承诺建立符合中国市场的版权保护模式,尊重行业内利益攸关方的诉求,共建合规、合理、合情的产品服务定价和版权保护工作流程,并主动接受监督。

《人民日报》微博评论称:从重处罚、30万元,这样的“搭配”让人浮想联翩。图片标注有害信息,该付出应有代价,被指碰瓷式维权等备受诟病的行为,受到何种处理?不枉不纵,不偏不倚,本是法治社会的应有之义。力避高举轻放,才有益于企业成长,有益于守卫法治精神。

《证券时报》评论称,闹得沸沸扬扬的视觉中国版权“黑洞”案,昨日迎来了处罚。版权保护是现代文明社会的共识,但如何保护,细节则需要好好讨论。商业公司的合法权益应该尊重,但同时也应考虑社会的公众认知。不管是视频、歌曲、文字还是图片,人们已经乐意为优质的内容付费,多家公司更是藉此登陆资本市场。但无视上游、掠夺下游式的“版权保护”,反而可能让公众养成的版权保护意识倒退。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