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好莱坞导演约翰•辛格顿去世 24岁入围奥斯卡被评“让电影与黑人文化结缘”

财经 前瞻网 2019-04-30 12:01
好莱坞导演约翰•辛格顿去世 24岁入围奥斯卡被评“让电影与黑人文化结缘”

好莱坞导演约翰·辛格顿(John Singleton)于1991年执导个人首部电影《街区男孩》,从而开启了他的导演生涯。他执导的《速度与激情2:飙风再起》、《在劫难逃》等电影在中国也是耳熟能详。

据香港媒体报道,约翰·辛格顿(John Singleton)于4月17日中风,之后一直处于昏迷状态,至周一被移除维生仪器,宣布抢救无效。

病发前,辛格顿在哥斯达黎加跑步,因感到脚痛而被送入院医治,随后被证实中风。

辛格顿的家人表示:“约翰是在家人和朋友陪同下安详地离开,我们感谢医生的抢救,亦感谢粉丝、朋友和同事在这段困难时期给予支持。”

辛格顿的首部电影《街区男孩》(Boyz n the Hood)入围角逐第64届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当年他只有24岁,成为史上最年轻获提名奥斯卡最佳导演的导演。

《电影文学》评价他:“与乔丹·皮尔、斯派克·李等黑人导演相比,约翰·辛格顿有着更为强烈的使电影与黑人文化结缘的意愿。”

“在他的电影中,观众很难看到左派电影人惯常的、非常直白的对种族歧视与种族压迫的抗议。他在彰显黑人文化特质的同时,又从来不故意将黑人与白人两个群体对立起来,从而造成一种族群的撕裂。接受自己在生理、文化上区别于白人之处,维护黑人与黑人文化应有的地位,又拥抱现有的白人先进文明,是他一贯的主张。他以一种较为特殊的方式关注和反映着美国社会中的黑人生存环境,并在人们早已熟悉的语言、宗教等方面独辟蹊径地重构了非裔美国人的文化身份。”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