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杜兆才当选国际足联理事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9-04-07 19:43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白杨)4月6日,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亚足联第29届全体代表大会,投票选出新一届国际足联亚洲区理事。其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中国足球协会党委书记杜兆才,高票当选国际足联理事,任期为2019年-2023年。

值得关注的是,杜兆才在国际足联理事会理事竞选首轮便成功当选。同时,本届会议还选举产生新一届亚足联执委会成员。其中,中国香港代表霍启山当选新一届亚足联执委成员。选举产生的国际足联亚洲区理事也是亚足联执委会成员,一并参与亚洲足球重要事务的管理与决策。

据悉,国际足联理事会是国际足联举足轻重的权力机构,理事会共有37名理事成员,亚足联代表占据七个名额,除本次选举出的六名理事外,根据国际足联章程规定,本次会议选举连任的亚足联主席萨尔曼,也将作为国际足联亚洲区副主席占据一个理事席位。

虽然像世界杯赛主办权定夺等已不再由国际足联理事会中的36名理事直接投票表决产生,而改由国际足联全体代表大会投票表决,但实际上该决策机构,在除世界杯主办权外的其他事务上,依然拥有最终决定权。

业内人士认为,杜兆才参选国际足联理事,是中国足协积极参与亚洲以及国际足坛事务的重要体现。此次杜兆才当选国际足联理事,向亚洲和国际足坛展现中国足球愿意发挥自身作用、勇于承担大国责任的良好形象。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