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向三星求购5G芯片遭拒,苹果或将被迫缺席第一场5G竞赛

财经 前瞻网 2019-04-07 20:23

 

向三星求购5G芯片遭拒,苹果或将被迫缺席第一场5G竞赛

一向笑傲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苹果可能即将遇到一个大麻烦。

瑞银(UBS)分析师蒂莫西•阿库里(Timothy Arcuri)表示,“苹果在2020年可能无法推出5G iPhone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与此同时,三星将于周五在韩国推出Galaxy s10 5G。Galaxy S10 5G是全球第一款商用5G手机。

美国无线运营商Verizon周三在芝加哥和明尼阿波利斯开启了5G无线网络,但目前真正支持5G网络的手机仅有三星Galaxy S10 5G。

Verizon计划今年再在30个市场中提供5G服务。

如果苹果到明年还没有一款支持5G功能的手机,可能会让它损失不少客户。

苹果(Apple)与高通(Qualcomm)之间的纠纷是iPhone短期内不会拥有5G的最大原因。

高通是领先的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设计厂家,然而,高通并没有向智能手机制造商收取统一的芯片价格,而是采用授权模式,要求制造商支付智能手机销售价格的一定比例。

由于苹果只以相对较高的价格销售高端智能手机,它已经向高通支付了大量资金。

由于苹果和高通持续的专利诉讼战争,去年的iPhone配备了英特尔的调制解调器。

虽然英特尔的4G芯片与竞争对手不相上下,但这家芯片制造商在5G调制解调器设计方面远远落后。

英特尔表示,其5G调制解调器将于明年投入使用。

但考虑到苹果对英特尔的规模要求(每年超过2亿台),这些调制解调器可能无法及时为2020年的iPhone发布做好准备。若是苹果坚持使用英特尔的5G芯片,支持5G的iPhone很可能要等到2021年才能推出。

三星将芯片授权给其他制造商,是苹果最大的零部件供应商,但三星可能不会向其最大的智能手机竞争对手提供竞争所需的关键技术。

4月2日,援引自中国台湾地区《电子时报》报道,苹果有意与三星电子采购5G基带芯片的计划,现在进展也不理想。因为三星方面婉拒了苹果要求,理由是产能不足。

目前,三星在与苹果的谈判中处于有利地位。这家韩国制造商有很多理由拒绝,因此,即使两家公司真的在5G基带芯片上合作,苹果也会遇到苛刻的商业条款。

另一家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华为(Huawei)也拥有不错的5G调制解调器。

但正被美国政府针对的华为可能不是苹果理想的合作伙伴,更不用说华为是苹果最大的竞争对手之一。

随着5G网络的加速普及,5G手机的第一场战役即将打响,苹果或许将不得不缺席这场竞赛。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