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来电显示暗藏黑色利益链:号码遭恶意标注 即使花钱取消也没用?

财经 前瞻网 2019-04-18 11:43
来电显示暗藏黑色利益链:号码遭恶意标注 即使花钱取消也没用?

来电显示号码标注是许多人都喜欢使用的功能,在时常会接到推销电话的今天,能看到来电是否被标注“广告”、“骚扰”甚至是“诈骗电话”等,能够为用户节约不少接电话的时间。

但在这个方便功能的背后,竟也藏着一条黑色利益链?据央视报道,近日,浙江的尹先生发现自己的手机号码被一个软件平台标注成了“教育科研机构”,以至于周围的朋友都不爱接听自己的电话。

尹先生说自从手机号码被错误标注为“教育科研机构”后,对他的工作和生活造成了很大影响,经常接到关于商标注册、年审等的推销电话。

此后,尹先生得知有一个叫“号查查”的第三方号码标注查询网站,可提供号码标注来源查询和标注取消服务。当他输入自己的手机号码后,却发现还有另外3家软件平台也标注了,其中两家平台标注他的手机号码为“教育培训”,另一家平台则标注他的手机号码为“未知”。如果要查询详细信息,还需支付26元。

此后,记者发现目前至少有30多款手机软件,可以提供电话标注服务,其中不乏对普通用户的恶意标注,或因数据不完整或变更而错误标注的情况。

记者注意到,这些公司的官方申诉很难达到预期效果,即使申诉成功也没有被取消标注。而且在付款数天之后,之前标注的平台虽已取消,但另外又多了几家平台将用户的号码分别标注为“出租车”以及其它信息。

据报道,这些提供标注服务的软件平台,对标注信息的准确性很少有审核。一些软件平台甚至开出免责声明,企图把本属于自身的核实责任转嫁给用户。

而“号查查”公司的经理则表示,取消标注的查询费是26元,但是不帮助取消,取消标注还得用户自己来取消。要取消还要交68元钱,才能帮着申诉,申诉需要7个工作日。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