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外媒:华为5G研发支出去年高达153亿美元 有望明年夺得手机厂商头魁

财经 前瞻网 2019-04-29 13:28
外媒:华为5G研发支出去年高达153亿美元 有望明年夺得手机厂商头魁

目前,华为仍是全球最大的网络设备供应商,而且正在研发上投入大笔资金。

据彭博社报道,华为去年在5G研发上花费153亿美元,是五年前的两倍。

在全球研发支出排名前十的公司中,只有一家公司投入这类支出的速度超过了华为。那就是亚马逊。

与2014年同期相比,华为的研发预算增长了149%,而亚马逊的研发预算增长了210%。

事实上,华为去年在研发方面支出是排名第四的公司,仅次于亚马逊(288亿美元)、谷歌母公司Alphabet(214亿美元)和三星(167亿美元)。

苹果公司在2018年花费142亿美元后位列第七。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华为去年将14%的收入用于研发,仅次于Alphabet的16%。

三星2018年的研发支出占其总收入的8%,苹果为5%。

其中一些数据可以解释为什么华为有望在明年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去年,华为手机出货量超过2亿部,仅次于三星和苹果。

由于在研发上投入巨资,该公司已经有了一些其他智能手机公司竞相模仿的创新。例如,华为P20 PRO首创徕卡三镜头,还支持反向无线充电,这是三星Galaxy S10模仿的功能,新一代iPhone可能也会提供这样的功能。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中国5G产业全景图谱》,从用户规模来看,根据艾瑞咨询数据,2021年前后将是中国5G行业的爆发期,而2022年有望成为中国5G用户增长最快的一年;到2024年,中国5G用户规模有望突破10亿人;2025年前后,5G用户速渗透将达到90%以上。

外媒:华为5G研发支出去年高达153亿美元 有望明年夺得手机厂商头魁

此外,据中国通信院预测,5G技术的快速发展将为诸多产业的发展与升级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并预计在2020-2030年,中国5G的直接和间接经济产出呈快速增长的态势,到2030年,中国5G的直接经济产出和间接经济产出将分别达到6.3万亿元和10.6万亿元。可见,中国5G产业的市场规模巨大,未来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外媒:华为5G研发支出去年高达153亿美元 有望明年夺得手机厂商头魁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