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兴区:今年PM2.5浓度控制在53微克/立方米以下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9-04-18 10:36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彭慧)4月17日,据北京市生态环境局消息,大兴区PM2.5年均浓度5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3.1%,圆满完成61微克/立方米年度目标;2019年,大兴区将确保将PM2.5年均浓度控制在53微克/立方米以下。

据介绍,2018年大兴区空气重污染累计天数同比下降48.3%;PM10同比下降5.8%;二氧化硫同比下降44.4%;二氧化氮同比下降5.9%。氮氧化物减排超额完成658%,挥发性有机物减排超额完成242.5%;化学需氧量总体工程减排超额完成383%。此外,与2013年相比,2018年大兴区PM2.5浓度下降50.9%,降幅居全市第一。全年达标天数达到220天以上。

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大兴区表示将加强监管,在监管上构建“全方位、全时段”监控体系。依托68个粗颗粒物监测网络、202个施工工地视频监控系统、2套道路积尘监测系统以及辖区60条线路150辆公交车、50辆出租车安装的移动监测设备等技术手段,实现全区域、全方位、全时段监管。在机制上,建立“把脉问诊”机制。

针对工程多、扬尘偏高的属地开展专项调研,区大气办牵头为属地把脉问诊,指导属地开展有针对性的治理,及时帮助属地解决数据、监测等问题。在执法上,完善“联合惩戒”机制。统筹各行业主管部门、执法部门,定期开展扬尘专项联合执法,采取扣分、暂停投标资质、信用联惩等处罚措施,坚决对扬尘违法行为说“不”。在管理上,引进“环保管家”模式。结合属地监测排名,建立动态名单,通过购买社会服务方式,引入第三方治理机构,对排名靠后镇街开展“滚动式”治理,最终达到全区环境质量综合提升的效果。2018年,大兴区年均降尘量为7.8吨/月·平方公里,低于市级目标13.3%,全市排名第9位。

据介绍,大兴区现已初步明确建设的总体架构和建设重点,并规划了以大气、水、土壤、噪声、业务管理、执法督查等为核心模块的顶层设计内容,逐步实现全辖区生态环境监测“一张图、动态看”目标。作者:彭慧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