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冤家终和好!高通与苹果和解:不打法律仗了 5G和iPhone更重要

财经 前瞻网 2019-04-17 13:59
老冤家终和好!高通与苹果和解:不打法律仗了 5G和iPhone更重要

苹果公司和高通公司在一份新闻稿中宣布,他们已经解决了专利纠纷。

和解协议包括苹果向高通支付一笔款项,以及一份芯片组供应协议,这意味着苹果将为未来的iPhone购买高通芯片。

两家公司没有透露具体金额。

消息传出后,高通的股价上涨了20%以上,使其市值增加了约145亿美元,超过840亿美元。

这是自1999年以来高通表现最好的一天。

苹果股价上涨不到1%。

高通的竞争对手英特尔(Intel)在消息传出后股价大幅下跌,但随后有所回升。

高通表示,预计随着产品出货量增加,每股收益将增加2美元。

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Dan Ives称,'这对高通来说是重大胜利,因为在法庭上败诉是对公司声誉的重大威胁。'

“和解令投资者感到意外,因为苹果最终意识到,这更多的是两个孩子在沙盒里打架,他们面临的未来最大问题是5G和iPhone的疲软,而不是在法庭上与高通(Qualcomm)对抗。”

此前,两家公司有着多年的法律纠纷。

多年来,苹果一直从高通(Qualcomm)购买调制解调器芯片,但高通的要价和要求任何使用其芯片的公司必须为其专利支付许可费的说法令苹果感到恼火。

苹果辩称,高通滥用了其作为手机技术唯一供应商的地位,高通则辩称,苹果拒绝支付两家公司敲定的使用费协议的一部分。

此前,高通CEO莫伦科夫曾表示,预计高通与苹果公司之间的争端将在2019年化解。

高通表示,双方撤销在全球范围内的法律诉讼,同时签订了一项为期6年的供应协议和专利许可协议,还可以延长两年。

其中包括苹果向高通支付的一次性款项。付款金额没有披露。

而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高通公司还将终止与苹果合约制造供应商的诉讼。

2018年发布的新款iPhone使用英特尔(Intel)调制解调器芯片,而不是高通(Qualcomm)的技术。

分析人士此前曾表示,高通和苹果之间的纠纷可能会延缓苹果支持下一代5G网络的计划。高通是能够连接5G网络的芯片的顶级供应商之一。

该协议开启了一种可能性,即苹果可能比预期更早发布使用高通调制解调器技术的5G iPhone。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