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正面厮杀苏宁,京东家电抛出今年新开5万家线下店计划

财经 时代在线网    2019-04-17 14:37

在日前的京东家电2019年战略发布会上,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3C电子及消费品零售事业群总裁闫小兵宣布,“要在线下再造一个京东家电”。

相比2017年首次提及这一设想,京东这次有了更具体的行动。

对标苏宁的“万店时代”,京东家电2019年线下新开门店将会超过5万家,包括一二线的超级体验店、三四级的一城一店,以及农村市场的专卖店。

其中,京东第一家超级体验店将在重庆开业。这将是一个建面达到5万平方米的大卖场(主楼及小楼各三层)。按照京东家电的计划,他们将成立线下事业部来推进超级体验店项目,并通过专业团队、专业选址、独立的线下供应链和线下运营来实现稳步发展。

除了将在超大城市、特大城市和大城市开设不同面积的超级体验店,京东家电还将在三四线城市以“一城一店”的方式开设体验店。除此,按照京东家电的线下渠道规划,他们还将在县镇乡村市场,对现有的1万多家京东家电专卖店进行优化升级,并计划在2019年新增5000个京东家电专卖店。据悉,目前京东家电专卖店已经覆盖全国2.5万个乡镇、60多万个行政村。

“未来,人们对京东家电的印象是要分成两个模块的,一个是线上的,一个是线下的,”京东家专卖店项目部总经理刘俊表示,“在很短的时间内,我们线下家电的规模很有可能会超过线上的。”

京东2月份公布的2018年财报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收4620.2亿元,同比增长27.51%,增速依然处于不错的水平,但相对于2017年全年40.28%营收增速有较大比例的放缓。与此同时,截至2018年底,京东年度活跃用户为3.053亿,第四季度季度活跃用户下跌状况得以刹车,但在阿里、拼多多夹击下,京东需要在线上以外的领域获得新的流量来源。

在闫小兵看来,2019年,京东家电就是要通过即将在大中城市新开的超级体验店和县镇市场的一万多个家电专卖店组成完整的线下商业版图。

在过去的两年里,随着线上红利减少,线上线下一体化等零售新趋势出现,多家电商平台都将拓展线下作为主要发力方向。例如小红书、网易严选均在2018年开出了首家线下门店,而苏宁则对线下门店进行升级改造,并加快苏宁易购云店的开店步伐,其计划在2020年开出2000家苏宁易购云店。

不过,对于超级体验店的开店速度,闫小兵偏向保守。他表示,现在超级体验店的具体形式还在摸索中,甚至第一个店铺可能是失败的,内部将会用很长时间对体验店形式进行优化。目前,对于体验店的开店数量不设目标,对单店的销售额、利润等财务数据也不设KPI。核心要求在于能否让消费者“体验满意”。

闫小兵称,投入最终能够从京东平台整体的销售中得到回报,“超级体验店的KPI,会以这座城市消费者数量增加还是减少来衡量。”

针对2019年京东家电渠道、产品、服务和运营四大方面,闫小兵表示,京东家电将通过在行业率先启动C2M反向定制的京品家电和独家专供合作,打造全新产品线;通过基于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和物联网技术升级的交互式服务来树立家电行业的服务标杆;通过自营平台化-平台自营化全力打造新的场景,实现运营升级。时代周报记者:王州婷

【以上内容转自“时代周报”,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时代周报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