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沙服装企业:设计领域和时尚产业链融合发展

财经 中国服装网 2019-04-17 11:30

星光璀璨,绚丽夺目。在刚结束的中国国际时装周上,一股来自江北白沙的时尚风潮席卷全场。白沙女企业家傅文洁带着她的精心之作——“白鹿语”,再次出征走秀,这场以“焕”为主题,充满东方韵味又精致时尚的发布会吸人眼球。古典与时尚交相融合,将白沙近年来在时尚领域的成果展现得淋漓尽致。

随着“三江六岸”慢道的打通,外滩时尚港也被注入愈加丰富的时尚元素。借助市区两级相关产业扶持政策,白沙把打造时尚产业集聚区作为近年来区域重要发展方向之一,积极引导辖区服装企业向原创设计、品牌运营、文化推广等产业前沿进军,在创造新经济价值的同时,融合发展,创造更多人文和社会价值。

白鹿语,是傅文洁公司旗下的又一自主品牌,于2016年上线。上线首日销售额即创唯品会历史新高。去年9月,傅文洁携白鹿语赴英国参加了伦敦服装节,这是继太平鸟之后,宁波又一在国际时尚前沿展示风采的女装品牌。

傅文洁对历史街巷、历史文化情有独钟,几年前,她将公司总部从高楼林立的办公楼里,迁至白沙生宝路巷内有着近百年历史的金宅。“一座城市正是因为有了历史,才有了记忆,才能有丰富而多元的文化体验。我们的服装产品多偏向中式古典的,与老巷的气质甚是吻合。”傅文洁告诉笔者。

此次的新品发布会,傅文洁将服装与老宅文化相融合。富有古典气质的窗棂,成了整个系列最具标志性的图案,更融入了面料丰富的肌理中;蕴藏着江南烟雨气息的青砖黛瓦,凝结成极具特点的3D打印镂空面料,更让服装形成媲美画卷的别样景致。

在色彩应用上,傅文洁团队从中国传统色彩中汲取灵感并结合当下流行色,选取了白色、米色、珊瑚橙、蓝、灰五个色系,并以此作为发布的主线。在面料上,通过羽绒、蕾丝、针织、雪纺、真丝与极富肌理感的多种面料之间的创意搭配,形成丰富多变,具有层次感的视觉效果。在款式上,运用了不对称裁剪、解构、拼接等多种手法,将传统风格巧妙融入服装结构之中。在延续优雅、年轻、时尚风格的同时,白鹿语将现代与传统完美结合,为穿着者带来与众不同的气质。

如今,随着前端设计领域和时尚产业链的不断融合发展,白沙服装企业的时尚张力正日益显现,白鹿语品牌影响力不断拓展延伸,为街道贡献税收已超千万元,也在一定程度上扩大了白沙的影响力;华羽金顶不断推进“全国童装研发设计中心”落地授牌后的内容延展,被人们耳熟能详的“小猪佩奇”“灰姑娘”“大头儿子小头爸爸”等国内外知名IP授权,年设计能力超过3000个;香黛宫品牌在迈向国际化的同时,不断深耕国内市场,研发出更多旗袍新品。

“待白沙这片时尚产业土地更加肥沃之时,服装企业间的融合创新定能助推白沙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果。”白沙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服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服装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