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SMM分析】硅厂电费真的要降吗?看完这篇就明白了

财经 上海有色网 2019-04-06 16:38

SMM4月4日讯: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2019年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再降低10%。随后市场传闻金属硅冶炼电价也将下调10%,一些不明就里的外商也纷纷来询问压价,其实全都是误解!

先普及个概念,根据电压等级的不同,金属硅、电解铝等高耗能行业所用电力属于“大工业用电”,并非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的“一般工商业”,那在增值税税率下调后,金属硅用电成本会有下降吗?

电价由以下几部分组成,用电电价、基本电价、政府性基金等,其中基本电价根据各家工厂电压等级的不同有所差异,目前全国仅对云南全省以及新疆使用自备电的企业收取政府性基金,分别是0.02元/千万时和0.0241元/千万时。在综合电价中占比最大的是用电电价,基于发电企业成本限制,此部分电价几乎没有下降空间。此次下调一般工商业电价,主要来自于降低电网输电费,也就是基本电价,相比之下大工业用电的基本电费已经很低了,未来下降可能性还是很小。

综合电价没有下调,增值税从16%下调至13%后,对于硅厂来说作为生产成本的一部分电力进项抵扣减少,其他原料价格一定、成品销售价格不变的前提下,企业营业收入较降税之前有所增加,相应企业所得税上缴也会增多。但实际业务中原料和售价均存在变动,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以上内容转自“上海有色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上海有色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