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星电子第一季度业绩低于市场预期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9-04-06 16:4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4月5日,韩国三星电子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的财报,业绩远低于市场预期。

根据该财报显示,三星电子在2019年第一季度(1—3月)的销售额为52万亿韩元,同比下降14.13%、环比下降9.9%,营业利润为6.2万亿韩元,同比下降60.36%、环比下降38.5%。此前,韩国十大证券公司对于三星电子第四季度营业利润的平均预估值为7.1万亿韩元,这也意味着,三星电子第一季度的营业利润跌至2016年第三季以来最低水平,仅为去年第三季度历史最高值的三分之一,也是时隔八个季度,营业利润跌破10万亿韩元的大关。

在当天发布的财报中,三星电子没有详细披露每个事业群的具体业绩,但根据韩国业界的预测值,半导体部门的季度营业利润将跌至4.03万亿韩元,相较2018年第四季度的7.77万亿韩元,以及2018年第一季度的11.55万亿韩元均有较大幅度的下滑,业界预计,显示器部门的季度营业利润将首次出现亏损,预计亏损0.58万亿韩元;此外,CE(消费者家电)事业群的营业利润预测值为0.41万亿韩元,IM(智能手机、终端)事业群营业利润的预测值则为2.34万亿韩元。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三星电子的财报亮起了红灯,但三星电子研发投入却再次进入新高,根据当天透露的财报数据显示,三星电子在2018年全年投入的研发费用为18.66万亿韩元,相较于2017年上涨11%,占据三星电子总销售额的7.65%,并宣布在2018年一年,在韩国本土及美国共获得8117件专利,这也被行业认为是三星希望通过加大投入,继续保持在行业的优势,经历短期的市场调整期后,继续引领市场的表现。

此前,三星电子IM事业群掌门人高东真时表示,2019年4月韩国即将开始5G商用服务,将推动三星电子5G终端及产业链的销售增长,此外从初期的预售数据来看,中国市场对于旗舰款智能手机Galaxy S10的反映比较不错,相信S10系列与A系列的智能手机的共同作用下,三星电子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将会有一定的回升,并引发中国市场的变革。另外,三星电子方面表示,针对来自海外竞争对手的挑战,将致力于通过不间断的研发与投资,以及提升售后服务等层面,继续与竞争对手拉开差距,保持先发优势。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