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园直击】北京世园会开展首次试运营半负荷压力测试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9-04-16 14:28
【世园直击】北京世园会开展首次试运营半负荷压力测试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白杨)记者从世园局获悉,4月13日,北京世园会开展首次试运营半负荷压力测试工作,424名志愿者首次上岗服务,他们分布在园区18个业务口的100个岗位点上,参与园区问询服务、秩序引导、接待协助、语言翻译、媒体服务、组织方工作协调、参观协助、活动组织协助等八大类运行管理协助和游客服务工作。

【世园直击】北京世园会开展首次试运营半负荷压力测试

志愿者主要来自于延庆属地的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同时他们将作为会时的储备志愿者,保障重大活动、极端大客流等特殊时段志愿者应急保障服务需求。清晨7点,志愿者们身着整齐划一服装集体入园,第一时间对接园区业务部门,分批次以小组为单位到达了各自岗位开展服务,全天接待近3万名游客。在游客服务过程中,大多数游客对园区餐饮、卫生间、电瓶车站等问题进行了集中询问,志愿者全天共接受问询近8000次。

【世园直击】北京世园会开展首次试运营半负荷压力测试

值得关注的是,志愿者上岗服务后,为了保障志愿者专业全面开展服务工作,除了熟悉园区、了解岗位、掌握服务规范和礼仪规范外,世园局还加强了对志愿者应急处理的专业培训,邀请专家进行现场教学。延庆区消防支队赵晓峰参谋和朱敬轩队长针对消防中防火和灭火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就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巧用志愿者随身的矿泉水进行灭火处理进行了重点讲解。北京市急救中心培训部张小川老师就徒手心肺复苏术、创伤的急救等专业知识进行现场演示教学。该项培训使志愿者了解急救理念,树立急救意识,掌握急救原则,学习急救技术,提升了园区志愿者应对紧急情况的处理能力。

【世园直击】北京世园会开展首次试运营半负荷压力测试

同时,园区举办了“奔向世园”2019北京世园会志愿者招募宣传推广活动总决赛暨闭幕仪式。世园局总经济师林晋文为第一批次出发选手鸣笛发令,鸣笛声响起,参赛队员们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奔向心中的“世园之门”。经过决赛紧张激烈的角逐,各参赛队伍陆续抵达终点。颁奖仪式上,世园局总经济师林晋文、志愿者部部长代兵分别为获奖优胜队伍颁发获奖证书。颁奖仪式结束后,全场迎来了激动人心的时刻,伴随着青春活力的音乐,“奔向世园”的文化旗帜在志愿者手中缓缓撑起,全场齐声高喊“奔向世园,志愿有我!2019北京世园会,我们来了!”至此,历时5个月,覆盖高校数量80余所的“奔向世园”志愿者招募推广活动圆满结束。活动为首都高校学子开启了一扇了解世园会的大门,充分调动了高校学生参与世园会志愿服务的工作热情,同学们在进行挑战的同时将获得极为丰富的世园知识和志愿者知识,广大世园会志愿者志在服务的同时也将收获自身的全面发展。开园时,志愿者将以整齐划一、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在世园会这个大舞台上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世园直击】北京世园会开展首次试运营半负荷压力测试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