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任正非接受CNBC专访:5G基带对苹果开放,之前的“错误”是卖得太便宜

财经 前瞻网 2019-04-16 14:15
任正非接受CNBC专访:5G基带对苹果开放,之前的“错误”是卖得太便宜

近期,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再次接受美媒CNBC的采访,除了过去多次谈到的几个问题外,他还就最近热度很高的“苹果求购华为5G基带”一事作出了回应。

5G基带

华为作为全球最大的网络设备制造商,进入消费市场的时间相对较短,但凭借其品牌优势,目前已上升为市场份额第3大供应商。

华为最初以低价销售手机,但近年来已将重心转移到提高高端手机市场份额,挑战传统霸主苹果、三星。为了达到这一目标,华为一直坚持自研芯片的路线,其中最重要的有2块:为手机提供5G连接的基带和CPU处理器。

到目前为止,华为坚持将这部分自研元件作为手机核心竞争力之一,不对外发售。不过,接下来情况或许会有所改变。

早前在苹果向三星求购5G基带遭拒后,有传言称,他们可能会向华为寻求基带供应。在早前的P30系列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BG总裁余承东曾表示,他个人对此事表示赞同。这次任正非也在采访中表示,他也赞同。

“在这方面我们对苹果的态度是开放的,”任正非称。

目前,全球三大手机厂商中的三星、华为均发布了自家的5G设备,只有苹果落后一步。主要困境在于,他们和5G基带的传统合作伙伴高通闹翻了,而新供应商英特尔的基带一直跳票,据称要到2020年才能拿出产品,三星又拒绝了他们的求购,就只剩下华为和联发科了。

而联发科展示的5G基带虽然在数据上可以和高通、华为匹敌,但是其品牌形象低端,显然和苹果调性不符。

这一决定可能和任正非对苹果创始人乔布斯的崇拜有关。在之前接受CBS采访时,任正非称苹果为“伟大的公司”,乔布斯是“伟大的人”。他表示:“乔布斯之所以伟大,不是因为他创造了苹果,而是因为他创造了一个时代……移动互联网时代。说他‘很伟大’是保守了,我觉得他超级伟大!”

特朗普

在前一次采访中,任正非曾说特朗普是一位“伟大的总统”,高度赞扬了他的减税政策。在这次采访中,他重复了这一观点,但是补充一点对特朗普“缺点”的批评。他声称,特朗普针对某个国家和公司的策略,可能会损害外国对美国的投资。

“如果特朗普继续恐吓其他国家和公司,并继续随意拘留别人,谁还会冒险去美国投资呢?人们会害怕被困在那里,”任正非说,“如果没有人敢在美国投资,那么美国怎么弥补减税带来的损失呢?政府会发现,他们很难解决赤字问题。”

他补充道:“当他(特朗普)减少税收时,一定是希望吸引更多投资,但如果投资者担心他们无法收回资金,就不敢在美国投资。”

任正非希望特朗普采用“更友好”的政策,并再次表示,如果没有详细证据,美国应该避开使用“暴力”手段。

“在他减税之后,他应该对其他国家更友好,并试图说服所有人,美国是一个良好的投资地区。如果每个人都到美国投资,美国经济将大幅增长。美国不需要通过暴力征服世界。他们有很好的技术、熟练的劳动力和经济实力,所有这些东西都可以帮助他们征服世界。”

“他们不需要军舰来征服世界,动用军舰的成本很高。如果他们攻击某国,那个国家就会反击,如果一个国家是贫穷的,没有什么可失去,他们就不怕被攻击。但美国的情况不同,这是个富裕的国家,会因此失去很多。”

和之前一样,他欢迎美国媒体前往华为的深圳基地参观,不同的是,他这次还特别邀请了特朗普。任正非称:“当2个国家或公司相遇时,他们必须合作,共同取得成功。美国是一个强大的经济体,提供许多高质量的产品,而中国有13亿人的消费者。美国需要中国市场,中国需要美国的技术。这两个国家之间的合作将创造2列火车,将全球经济拖出困境。”

美国“害怕”华为

之前,美国对华为施加政治压力,指责华为存在安全风险,因为它可以从事间谍活动。华为一再否认此事,任正非表示:“我们绝不会按照任何人的指示安装后门。”

早前在接受BBC采访时,任正非曾经将美国政府的打压讽刺为“广告”,称:“我们广告没做到那些地方,人们还不知道华为为何物,由于他们一讲,全世界都知道华为,现在全世界的舆论中心“华为、华为”。我们得到了一个简直非常伟大的廉价广告。”

这次他又进一步谈到了这一点:“对于如此强大的国家害怕我们这样一个小公司,其他一些国家会说,‘你们的产品太好了,连美国都害怕,我们不用测试你们的产品了,直接买’。这就是为什么一些拥有丰富石油储备的有钱国家购买我们产品的原因。他们正大量购买我们的产品,因为美国政府在给我们打广告。”

虽然任正非没有明确说明这些“石油资源丰富的国家客户”是谁,但沙特阿拉伯通信部长曾在2月份告诉CNBC,沙特是一个愿意使用华为技术的“开放经济体”。

另外,任正非还直接打脸竞争对手。

他的原话是:“当我回顾华为是如何在通信行业中发展起来的,我们其实有过一些过失,我们根据成本,制定了相对较低的售价。我们之所以能根据较低的成本定价,一是因为我们的技术快速进步,产品成本得到降低;二是因为我们引进了西方管理的手段,运营成本也保持在低位。因此,由于产品价格相对较低,西方公司很难与我们竞争,我们在这一点上已经进行了深刻反思,我们已经提高了售价,现在很多人觉得华为贵了。”

孟晚舟和接班人

在此前的采访中,任正非曾被问及孟晚舟接班的问题,当时他表示,孟晚舟“永远不可能成为华为接班人”,因为她“没有技术背景”。

这一次,CNBC记者再次谈到了这个问题,任正非直接回应称:“华为的未来接班人计划在我们的公司管理章程中有明确的规定。如果你愿意,我们可以发给你一份。接班人计划必须以有序的方式推进。我不会指定接班人。别担心华为最终会没有接班人。事实上,我们有太多的接班人。但孟晚舟肯定不会成为接班人。”

而对于孟晚舟正面临的案件,他表示:“我认为判断她是否有罪的最基本依据是事实和证据。事实和证据应当在法庭上公开和透明,法庭是进行公开和公正判决的基础。这是解决问题的基础。我相信他们可能没有证据或事实来证明她有罪。”

“我想我的孩子长大后没有经历太多的困难。这点磨难对他们有好处。小伤小碰能够使她变得坚强,自古以来,英雄多磨难。我认为这次挑战对我女儿有好处。这些困难将使她变得更加坚强,为将来应对更大的事情做好准备。所以,我会让她面对她现在所面对的事情。”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