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000年前建造英国巨石阵的到底是谁?新研究推测可能另有其人!

财经 前瞻网 2019-04-27 09:43
5000年前建造英国巨石阵的到底是谁?新研究推测可能另有其人!

我们可能不知道巨石阵是怎么建起来的,也不知道它是为什么而建造的,但最新的研究可以让我们得以一窥5000年前建造这些英国标志性石碑的人们。

这项研究调查了英国农业的起源,结果显示,巨石阵建成时居住在该地区的人是6000年前从现在的土耳其地区移民到该地区的人的后裔。

一篇描述这项研究的论文——对6000年至4500年前新石器时代生活在英格兰的农民骨骼遗骸进行了DNA分析——并没有把重点放在巨石阵上,甚至连提都没有提到过它。但是,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的古DNA专家、论文的第一作者赛琳娜·布雷斯(Selina Brace)说,这项研究有可能可以与这些标志性石碑联系在一起——一些媒体也很快发现了这种可能性。

她说,研究结果表明,巨石阵不是由最早到达英国的新石器时代农民所建造的,而是“由他们的后代建造的,他们属于同一时期,只是更晚一些。”

为了进行这项研究,布雷斯和来自博物馆、哈佛大学和伦敦大学学院的同事们在英国发现的47具新石器时代骸骨、和6具前中石器时代狩猎采集者的骸骨中提取了DNA样本。然后,研究人员将这些样本与同一时期欧洲大陆新石器时代农民骨骼的DNA进行了比较。

分析显示,英国新石器时代骸骨的DNA与欧洲早期农民的DNA“特征”相符,此前的研究显示,欧洲早期农民是从爱琴海海岸移民过来的,这表明,当这些新石器时代的居民来到岛上时,英国才开始有农耕活动。

布雷斯说:“我们知道农业是从东方传播过来的,但是到英国的时候已经走到了尽头,农业已经没有其他地方可以去了。关于农业怎样到达英国的这个问题现在还存在着争议:它是随着带着农业理念的移民来到英国的?还是随着思想的转移而来的?说不定狩猎采集者在欧洲各地看到了农业,然后自己也开始进行耕种了?”

这项发表在4月15日的《自然生态与进化》杂志上的研究还显示,狩猎采集者和新石器时代新移民之间几乎没有什么民族融合,这使得英国有别于新石器时代出现过类似移民模式的部分欧洲地区。

伦敦大学学院进化遗传学教授、该研究的共同作者马克·托马斯(Mark Thomas)说:“与欧洲大陆不同的是,除了苏格兰的一些样本外,我们没有发现任何欧洲移民与英国本土狩猎采集者融合的证据。”

德国美因茨约翰内斯古登堡大学的人类学家约阿希姆·伯格(Joachim Burger)没有参与这项研究,但他称这项研究“令人兴奋”,并表示文化因素可能阻止了这两群人之间的通婚。

“对我来说,唯一合乎逻辑的解释是这两个群体之间存在非常大的文化障碍,以至于他们不允许人口通婚,”他说。

这项研究揭示了新石器时期人类的迁徙情况,布雷斯说,这项研究还提供了一种新的方法来观察今天英国人口的迁移。

她说:“英国人口从来都不是一成不变的,人们可能非常害怕改变,也可能会有害怕移民的想法。所以,让人们看到在过去的一万年里,英国并不是一个一成不变的地方是非常重要的。改变是我们的历史,移民也是我们的历史。”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