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端”刷新中国精度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9-04-16 09:58
“云+端”刷新中国精度

手机导航、工程测量、精准农业、洪涝预警……卫星遥感导航应用悄然嵌入生活。但卫星信号穿越电离层、大气层抵达地面时,不可避免将产生偏差。

位于北京亦庄的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给出了自己的答案。4月12日,北京商报记者在公司一层展厅看到,一个基于北斗导航系统覆盖全球运营的高精度信息增强服务系统已经在多个行业得到应用。公司相关人员表示,“通过系统对微信信号进行人为增强,目前已经可以达到厘米级的精度”。合众思壮的“云+端”模式正在刷新着“中国精度”。

在展厅一角摆放的黄白相间的圆形小盒——G970Ⅱ测量型GNSS接收机今年1月获得了2019德国iF设计大奖。该产品搭载了全球第五代GNSS芯片“天琴”,实现了全球单机厘米级定位。

类似的终端设备在测量测绘、国土、电力、农业、航空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据了解,今年以来,合众思壮接到的企业订单快速增长,仅时空物联业务,1月中标金额就比去年同期增长400%。从米级到厘米级,精度飞跃背后既有合众思壮研发底蕴的支撑,也有开发区政策的扶持。

以“云+端”解决方案为例,2013年9月,北京市与公司分别出资1.43亿元,共建“北京市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公共平台”,正式提出“ChinaCM.中国精度”,使北斗系统定位精度从10米提升到厘米级,并覆盖全球运营。

而合众思壮也仅仅是整个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高精尖产业发展的缩影。2018年,占北京0.35%土地面积的经开区实现工业总产值3841.2亿元,总量占全市比重20%,对全市工业产值增长贡献率达50.8%。北京商报记者陶凤肖涌刚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