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年B站付费大会员增长51倍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9-04-27 09:47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4月26日,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董事长兼CEO陈睿宣布,2018年B站付费大会员数增长51倍,年轻人愿意为优质的版权内容付费。

B站财报显示,在近亿的月活用户中,18—35岁占比78%,以90后、00后为主的Z世代是其主要用户群体。在陈睿看来,“现在的年轻人,他们喜欢很多新型的内容类型,比如说纪录片、动画片、原创音乐,而且他们尊重版权,愿意为优质内容付费。”

这点在年轻人文化社区B站的身上,体现得尤为明显。从B站走红的美食类纪录片《人生一串》便是证明。这部B站出品的纪录片,在B站获得超5172万次播放,豆瓣评分高达9.0分。年轻一代实对知识类内容也非常感兴趣。B站作为出品方之一的《我在故宫修文物》、《极地》等一众纪录片均获得广泛的传播度。

另外,B站上的年轻用户还表现出了对优质国产动画,及UP主原创内容的内容消费喜好。2018年底,B站宣布即将上线23部国产动画,同年B站国创区总播放量超24亿。据陈睿介绍,每周有超一千首原创音乐诞生自B站,由UP主自行创作。

为此,陈睿认为,“这一代年轻人愿意用时间为优质内容“投票”,并且他们具备的知识素养促使他们尊重版权,为精品付费,去年B站施行的优质内容会员付费先看策略,促使B站大会员数猛增51倍”。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