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滴滴顺风车五大整改方向:去掉隐私信息显示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9-04-15 20:26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4月15日,滴滴顺风车负责人张瑞通过顺风车官方微博发布了《滴滴顺风车致大家的一封信》,提到顺风车在下线期间的反思,公布“回归顺风车本质,尽全力抵制非法营运”、“去掉个性化头像和性别等个人隐私信息显示”等五大整改措施方向。

对于重启顺风车的时间,滴滴方面称,目前顺风车仍然在全力投入安全整改中,暂无具体上线时间表。

具体看,滴滴顺风车五大整改方面包括:回归顺风车本质,尽全力抵制非法营运;去掉个性化头像、性别等个人隐私相关信息的显示;用户准入信息筛查持续加强,尽最大努力杜绝人车不符;加大客服资源投入,提高客服处置能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优化调证流程。

具体来说,为了最大限度预防安全风险,抵制非法营运的行为,滴滴会严格按照指导意见要求限制接单次数,规定车主在常用的路线上搭载乘客。未来滴滴只展示出行相关必要信息,禁止合乘双方编辑互评内容,评价标签仅与出行相关,例如“准时、礼貌”等。

在用户准入和杜绝人车不符方面,滴滴称会继续加强用户信息筛查,并在车主每次行程前进行人脸识别,严肃处理人车不符的情况。但滴滴也承认“线下场景复杂,我们还在不断探索更多有效的方式,也希望大家给我们提出建议。”

据张瑞透露,2018年两起顺风车事件后,滴滴加大了客服资源投入,提高客服处置能力,在各个环节展开了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投入大量资源升级整个客服体系。

同时,顺风车会接入滴滴平台专门成立的安全响应中心,只要涉及安全类的投诉,全部交由专人第一时间处理,降低安全投诉被误判或积压的概率。在2018年9月的滴滴平台安全整改中,滴滴组建了7x24小时的应急指挥中心,为突发事件提供全方位支持,同时成立“警方调证对接工作组”并优化调证流程。

张瑞表示,后续将逐步公布更多产品改进方案和安全策略,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并尽全力照顾好逝者家人,全力以赴提升出行安全。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